又到换季时 家居收纳受热捧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已到立夏时节,换季被大多数家庭提上了“议事日程”。秋冬的被褥床品和衣物就需要洗晒之后收纳起来,因此,收纳物品近日非常好卖,网购量激增。

收纳箱买疯了

春夏交换季节,如何解决衣柜收纳真是一个难题。一般来说,普通衣柜的内部结构都比较简单,主要包括几层隔板、挂衣杆、抽屉等。仅仅使用这些部件分割出来的内部空间,相对于种类丰富的衣物来说,就显得太过“笼统”了,不能为不同种类的衣物找到适合的隔断,导致很多空间无法有效利用。所以,可以选用适合不同种类衣物使用的收纳用品,如无纺布衣物收纳箱、储物盒、储物箱、储物袋,多功能衣架裤架等来分别放置不同的衣物。使用它们来分割内部空间,一方面可以整齐有序,另一方面因为收纳用品是不固定的,在今后更换衣柜的时候,还可以持续使用。

对于没有专门的衣帽间,甚至衣柜容量明显不足的小面积物业来说,扩容指望不上装修。“女生就爱买买买,衣服买多了就得买衣橱,但是家里空间有限,扔扔扔也不是个办法”,陈**近日对衣橱整理非常头疼,一个秋冬添置了数件大衣和羽绒之类的“大体积”衣服,再加上“娇气”的羊绒衫,还有秋冬的厚被褥需要收起来,简直“无从下手”。

密封收纳箱受到不少消费者欢迎。“家里还有预留的橱柜,但是衣服和被子直接放在橱柜里并不合适,还是需要密封保存之后再整理进去,显得更加有条理”,周女士的经验是,将换季衣服和杂物放进密封收纳箱再统一进橱柜,被褥则用真空袋压缩装好,可以有效减少体积,收纳起来更轻松,“真空保存不会受潮也不会虫蛀,是非常实用的”。而对于租房一族来说,房东提供的橱柜大多不足,自己购买家具在搬家时非常不方便,密封收纳箱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记者从某网购平台上搜索到,一款特大号加厚塑料整理箱月销量达到近7万件,从售后评价来看,不少消费者一次购买2-3个,大多反馈“很实用”。

与此同时,防虫防蛀的干花袋、天然樟木条、香包等也开始好卖,相比较而言,天然材质的更受欢迎,尤其是一些造型可爱接近工艺品的防虫小物件,更是销路大开。

小家具销量上涨

带有收纳功能的小家具销量也直线上涨。“一个冬天买了5双靴子,鞋柜真的不够用了”,朱**近日网购了新鞋柜,放在阳台上,不仅可以收纳鞋子,还能充当花架,她表示,鞋柜造型很喜欢,在阳台上也有一定的装饰作用。

除此之外,开放式衣架一直很**,大多选用竹木和不锈钢混合材质,既坚固耐用,又比较美观,放在房间里本身就不难看,主要用于挂常穿衣物,“夏天的连衣裙都比较长,叠起来的话褶皱很多,穿的时候要临时熨烫非常麻烦,*好就是挂起来”,朱**说,一排开放式挂衣架可以轻松挂下整个夏季的连衣裙和衬衫,而且一目了然,“再也不怕找不到衣服而把衣柜翻得一团糟”。

简易鞋盒也很受消费者欢迎。塑料或者纸板做成整张,不用的时候,一整叠并不占地方,需要用到的时候按照划好的线条折叠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鞋盒,可以将鞋子一双双放置其中,再整体放入衣柜下层和床下,不但整洁而且能很好地利用空间。尤其是一些女士长靴,买回来的鞋盒如果有破损或者没有注意就把原装鞋盒扔掉,在换季的时候就很伤脑筋了,一般的鞋柜层高不够,**材质的话,直接放进柜子不能很好地防潮防蛀,专为长靴设计的单*鞋盒就非常实用。“买过一些透明的鞋盒,后来也买过不透明的,把鞋子拍照贴在鞋盒外面其实很方便,不用一双双乱翻就能很快找到要穿的鞋子,即使不是换季收纳,平时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朱**说。

标签: 家居收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