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错位是未来家居业态的必然选择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多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整体经济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家具行业也将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近年来,一些进入石家庄较晚的外地家居品牌,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有些捉襟见肘。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现代都市人生活方式不断改变,家居市场的格局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此前的石家庄“大桥西”区域的家居市场相对比较薄弱,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居卖场先后进入桥西区和新华区,这说明石家庄将来家居卖场的区域性增强,单体卖场辐射半径的限制和重合。同时有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的加入,对于本土家居企业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这对推进石家庄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提升会有很大利好呈现。

另外,外地品牌的进入,将会给石家庄人带来很多的品质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与服务相关,家居产业更不例外。谁能了解顾客的需求,谁就能更帮助顾客解决问题;谁更接地气,市场将*终属于谁。

自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就处于低迷之态势,这对家居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用“重创”来形容可能有点过了。但是石家庄家居行业的提升(洗牌)将不可避免。

市场下滑,竞争加剧,*终留下来的品牌、商场、产品,肯定是市场需求老百姓喜欢的,是质量,环保过硬的,是优胜劣汰的结果,也**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创新,改革的正常化。

石家庄在未来的市场格局调整中,暂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虽然有人说石家庄整体商业业态已进入“战国混战”阶段,但就目前家居卖场布局而言,东明依然占有很好的优势,谁将在混战中脱颖而出,还要看谁对市场的更加敏锐把控。

目前,石家庄各家品牌还是争夺“极限蛋糕”,当然各自品牌也都意识到了错位经营的必然性。例如怀特的红木楼专营模式,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居馆的**体验,尽管如此,但更大胆的创新还需要时间和时机,错位经营可能也是将来家居行业业态经营模式创新的必然选择。

标签: 家居业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