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常见的促销忽悠招数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从空房子到家,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家居市场的促销大战再度拉开序幕。降价、回馈、甩卖……各种优惠口号此起彼伏。人人逛市场、选家居,忙活不断。然而在家居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同时,无法避免地会出现一些行业乱象。在形式多样的降价、甩卖以及打折促销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为谋取利益故意布下重重陷阱,消费者欲“讨实惠”不承想却反被“忽悠”。小编在此整理了一些家居市场上常见的促销“忽悠”招数,帮你“长点心”。

招数一:迷宫布局    很多去过卖场的消费者都有这样的体会,走进卖场犹如走进迷宫,眼花缭乱的商品让你分不清东西南北,即使看了导购图还是觉得晕。一位消费者抱怨:“进了卖场,没有半天是转不出来的。想要买的东西找不到,买到的东西不是自己*满意的。”    商店设计**称,这种“迷宫式”的商场布局是一种心理武器,在尽可能长时间留住顾客的同时还从心理上迫使消费者进行冲动消费,购买更多的商品。即使商场有快捷通道,但消费者却很难找到出口,只能沿着内部设定好的通道去参观更多的商品。由于“迷宫式”的线路令顾客很难找到走过的路,因此顾客在看到称心的商品时会购买,以免错过后再也找不到了。

招数二:货不对板    一个月前,刘女士在一个小卖场里购买了一套卧室家具,当时她看了样品,感觉不错。按销售员的说法,纯白色的板式家具,边边角角全是清一色的刨花板,家具拉手全是德国进口五金,包括床头柜和衣柜全套,特价6000元,牌子是电视上见过打广告的某知名品牌。但收到的成品却是被调包的,进口板材换成国产板材、进口五金换成国产五金。    在地板、橱柜、木门乃至涂料等领域,都曾发生过类似的调包事件。用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品做诱饵,在送给顾客的实际货品中,实施调包计,已经成为家居行业一些小品牌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招数三:绿色不“绿”环保不“保”    近年来,绿色环保家居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推崇,很多商家纷纷打出“绿色牌”“环保牌”,利用消费者对绿色家居产品的信任,采用各种手段进行夸大宣传,甚至是虚假宣传。

招数四:标高打折用虚价忽悠    一些家具商场标明“实价”销售,但仍可以继续讨价还价。有些商场还擅自使用“市场*低价”、“清仓价”等,“三色标价签”形同虚设,家具商家抱着能骗则骗、能多*一点就多*一点的心理,消费者无法确定家具的真实价格。

标签: 家居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