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鹤董事长吴雪松 永不止步的追梦人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华鹤集团的董事长吴雪松先生,媒体同行的评价是“低调”、“踏实”。此前,记者也曾留意到,和他的同行相比,吴雪松在媒体面前的曝光率应该算是很低的。从访谈中,记者发现,对比起“说”,吴雪松更看重“做”,他信奉“少说多做”,是那种可以朝着梦想,一头扎进去,勇往直前,用行动实现梦想的人。尽管如今事业有成,荣誉加身,但记者觉得,与其说吴雪松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不如说他是一名永不止步的追梦人。

华鹤集团董事长 吴雪松

29岁接手华鹤 困难很多负担很大

1987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企业开始实行承包经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家名为齐齐哈尔木器家具厂的企业公开面向全市招聘厂长。一名年仅29岁的小伙子一举夺标,接手了这家家具厂,这便有了后来的华鹤集团。这个小伙子,就是现在华鹤集团的董事长:吴雪松。

在此之前,吴雪松是齐齐哈尔木器家具厂的副厂长。

在别人看来,吴雪松可谓是年轻有为。“接手这个企业之后,我感觉困难很多,负担很大”,吴雪松告诉记者。盛誉面前,吴雪松深深意识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摆在自己面前的,是诸多的困难和挑战。其中一个,就是企业还没有可以在市场上立足的拳头产品。

经过对市场和工艺装备充分研究,吴雪松带领着团队迅速开发出“板式拆装组合家具”。在当时,国内家具仍以手工打造为主,华鹤的产品一经推出便*爆市场,引发了*购热潮;90年代,华鹤通过整合板式和实木家具工艺特点,在国内**推出“板实结合家具”,再度搅热家具市场,掀起了又一轮的购买风潮。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华鹤开始由一个地方性的工厂走进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视野中,在国内家具市场的地位也迅速确立。吴雪松再一次令同行刮目相看。

让国人接受成品门 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吴雪松并没有就此止步。凭着过人的胆识和敏锐的市场触觉,他对企业启动了“大刀阔斧”式的改革。从1994年开始,他共推动企业进行了4次大规模技术改造,还与世界木工机械*头金田豪迈公司合资,在家具生产工厂的基础上建立了木门工厂,后发展为齐齐哈尔华鹤木业有限公司。1996年,公司正式更名为华鹤集团有限公司,并于次年正式启用“华鹤”商标,并沿用至今。

如今,华鹤木门已经成为中国木门界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很多人可能意想不到,华鹤木门起步之时,也面临着担心产品没市场的境况。

在过去,中国人习惯自己造门,一块门板稍微切割下、或十几根竹竿拼在一起,便成为一道门;再者,就是买白茬门回家自己涂漆。成品门对于20世纪90年代的中国人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吴雪松说,华鹤是国内**家做成品门的企业,华鹤木门用了5、6年的时间,才逐步地被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而艰辛的。

如何才能打开工作成品门的市场,让华鹤木门走进中国家庭?是那个时期摆在吴雪松面前的一个难题。

为此,他下了不少功夫。也是在这个时期,华鹤先后与奥美、派力等多家广告和营销咨询公司合作,确定了“360°整合传播”策略,启用了“华鹤”商标,导入**的VI视觉识别系统,并在全国范围开展立体宣传攻势。1998年,华鹤在**电视台发布品牌形象广告,*家赞助播出**一套**时间电视剧《牵手》和“**电视经济节目主持人”评选活动,这些举措,为华鹤品牌的传播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事实证明,吴雪松的眼光没有错,自从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快速提高和改善,消费观念也逐步跟着变化,大家对成品门的认识和需求也水涨船高,华鹤木门以**的姿势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别人做得不错的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谈到品牌宣传,记者想起了华鹤那句至今仍未广告界奉为**的宣传语——丁是丁卯是卯,华鹤家具好。这句在上世纪90年代广为流传的宣传语,至今仍然脍炙人口。我们不得不佩服吴雪松前卫的品牌包装意识,在那个很多企业仍信奉“酒香不怕巷子深”时代,他已经能够以敏锐地觉察到要捷足先登,*占中国消费者的品牌认知。

经过了57年的发展,华鹤凭借得天*厚的历史沉淀和****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赖。而面对当前传统渠道和新型网络媒体对立混战、品牌宣传铺天盖地的情况,华鹤也不甘落后。在谈到新兴渠道的**时,吴雪松不掩盖自己的雄心,也不盲目自大,他毫不吝啬地对一些同行做出了褒扬,说, “现在国内一些年轻的品牌确实做得不错,说得也不错。在网络营销这一块,我们华鹤应该向他们学习。”

不固步自封 做百年企业是我的目标

从1987年现在,26年的时间过去了,“华鹤”俨然已从一个稚嫩的新生品牌成长为一个在品牌沉淀和运作理念上趋于成熟的知名品牌。一路走来,吴雪松与华鹤有着讲不完的故事。时光荏苒,年轻不再,而当初的干劲和热情却依然不减。他说,“成熟并不意味着固步自封”。永不止步是他的人生态度,探索和创新是华鹤的一贯行为。

从华鹤家具,到华鹤木门,到华鹤衣柜,华鹤从来不惧怕尝试新事物,今年,华鹤又推出了“整木家居”,旨在追求从品类“单项冠军”到整木家居“全能选手”华丽转身。

吴雪松称,这么多年华鹤一直在不断调整不断改善,寻求更好的发展道路。对于未来的市场,华鹤将抓两项,一个是发力集成家居,另一个是个把木门做强做大。

做集成家居的想法,并非天马行空,吴雪松心里早已仔细盘算过。

吴雪松意识到,当前国内做家具、门窗、阳光房甚至吊顶墙板配套组合有个发展趋势——整木家居,而且这个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全国现有的品牌中,能够自己生产、自主设计产品的,除了华鹤再没有第二家。*一无二的优势,让华鹤想抓住这个市场,并且有信心抓好这个市场。

再者,华鹤的家具和木门经过数十年的成长,均已在同行中名列前茅,这些年所积累的经验、口碑,对于华鹤集成家居都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华鹤木门经过17年的发展,在装备技术、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品牌影响等方面位均居行业**地位,成为中国行业和消费者心目中响当当的“一扇好门”。木门和木窗紧密相连,无论是工程还是零售对窗的需求量尤其是高档木窗都是*大的,再加上今年北京新发布的节能环保要求,一般的塑窗和钢窗等皆因环保性能达不到要求而在市场上遭遇瓶颈,于是木窗在国内市场更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华鹤让木门和木窗配套,采用最先进的生产线,做成全国的高端产品,正好能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

吴雪松同时表示,木窗上市后华鹤将进一步推出一项新产品,就是和高档小区和别墅配套的阳光房。这个阳光房的专利技术和软件,是华鹤花费40多万从欧洲德国购买的,最终会和门窗、家具衣柜整合配套,一起打集成家居牌。

“集成加创新的经营理念俨然是一针强心剂,给华鹤注入了新的活力”。吴雪松说,集成化是未来家居企业的王道,但集成化的基础是规模效应,规模化是集成化的前提和根本。为了打好基础,华鹤正积极地巩固加强着原有产品的优势。据介绍,今年华鹤建成了15万平方米的华鹤木门新工厂,该工厂是亚洲**,也是唯一的一个的超大规模木门生产线,生产基地现已开始试运行生产。这对于华鹤而言,将又是一个新的跨越。华鹤将在此基础上再度腾飞,永不止步。“做百年企业,是我的目标,也是全体华鹤人的梦想。”吴雪松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