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地砖需要名牌吗 选购地砖的注意事项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给自己的厨房等位置装修上瓷砖,铺设了瓷砖之后,就会显得整个厨房都会非常的宽敞,而且即使有油迹也不会害怕不好擦洗。市场上有很多的瓷砖品牌,每一个瓷砖品牌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时有人就会问装修地砖需要**吗?接下来,小编就讲讲挑选地砖的注意事项,看看装修地砖是否需要购买**。

装修地砖需要**吗之地砖的分类

瓷砖按工艺不同通常分为釉面砖和通体砖等。

①釉面砖是由瓷土地经高温烧制成坏,并施釉二次烧制而成,产品表面色彩丰富、光亮晶莹。

②通体砖(市场里又叫玻化砖、抛光砖等)是将岩石碎屑经过高压压制而成,表面抛光后坚硬度可与石材相比,吸水率更低。

装修地砖需要**吗之瓷砖的种类

一般常见的包括马赛克、高温砖、过底砖等。

1、马赛克 马赛克的体积是各种瓷砖中*细小的,通常俗称为块砖。一般只是用来铺砌家居中的厨房、浴室等,因其面积小巧,铺砌作地板,不易让人滑倒,特别适合湿滑环境。

2、高温砖 高温砖是以高温高压制成的瓷砖,较普通用来铺地的瓷砖具有更高的抗磨损能力。一般高温砖的表面都相当光滑,但品质佳的砖面,经过特别处理,即使沾水,也不容易滑倒。

3、过底砖 大多数的瓷砖由釉彩与砖板组成,若质料不佳或长期磨损,表面的釉便会刮花或脱落,露出底层砖板,无法修补。过底砖就弥补了这一缺点,这种砖是整块以同一材料制成,不分底层、表层,即使遭到刮割磨损,也不会露出另一种颜色的物料,影响美观;而且这种砖的抗磨损能力也相当强,适合用作走动量高大的场所。

装修地砖需要**吗之地砖选购的注意事项

1、选择消费者满意或售后服务***的家居市场。

2、要货比三家,对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要从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

3、向商家索要产品环保材料检测报告。

4、外观质量 依国家标准,瓷砖分为优级、一级、二级和等外共四级,外观质量可通过看来判别定。外观方面的问题主要有:

①色差 同一种品名的砖与砖之间有没有颜色深浅的差别很重要。

②大小片 同一种品名的砖与砖相应的边长度不一致,为大小片。

③大小头 同一块砖对边长度不一致为大小头。

④变形 如边不直、翘曲等。

⑤表面质量有缺陷,如釉面不平、针眼、落渣、掉角等。

5、吸水率 品质高的瓷砖,吸水率很低。吸水率较高的瓷砖由于较容易吸水,经冷缩热胀后便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及整块瓷砖剥落,若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则可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数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较佳。

6、瓷化程度 可敲击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即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并可以硬物刮擦砖表面,若出现刮痕,则表示施釉不足,表面的釉磨光后,砖面便容易藏污,较难清理。

7、花色图案 花色图案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选择时注意瓷砖色调搭配和单花、组花的配套。

8、发票、合同上必须注明瓷砖的名称、规格、数量、价格、金额。

9、了解主办单位及厂家的名称、地址、联系人、电话,以便发生质量问题能及时联系解决。

小编总结:品牌的地砖比较有售后**,当然您要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品牌及价格。装修地砖需要**吗?这个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小编给大家讲了购买地砖的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标签: 地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