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橱柜装修知识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一、什么是整体橱房

1、整体厨房的概念和功能

“整体厨房”,并不是指一件商品,而是对厨房整体的设计、选材、施工和与之相配套的家用厨房设备及相关的家具和售后服务的一整套服务体系。整体厨房是设计师为客户量身订做的工程产品,一户一款,各不相同。这种设计全然不同的 商品,是集使用功能和艺术性于一身的商品,是消费者充分享受生活、展示个性 的场所。

整体厨房的主要功能是:食物的贮存与配餐,食品与蔬菜的清洗、烹调和加工, 还有餐具的消毒与存放,每种功能都配有专门的设备。贮藏区主要储备食品和餐 具,主要是冰箱和橱柜,准备配餐区主要设备是洗涤池、垃圾箱,先进的设备还 有洗碗机、垃圾粉碎机。烹调区配置灶具柜、调料柜和油烟机等。

2、 整体厨房的设计原则

根据厨房的大小和形状不同,整体厨房中家用厨房设备的平面布置一般分为四种类型:即I型、L型、U型、岛型。I型较小,在房中“一”字排列,一般为面积较小的厨房所采用;L型居中,“一”字排列带一个转弯,适于中等大小的厨房;U 型*大,“一”字排列带两个转弯,只有面积较大的厨房才安装得下。

无论哪种平面布置类型,其框架设计都遵循“三点原则”,即把“烹饪中心”、 “储物中心”、“盥洗中心”三个点即相关功能区放在*佳位置、构成*佳组合。这种组合使“烹饪者”处于操作中心时,会有一种左右逢源、得心应手的感觉。在设计上,为这些家用厨房器具找到*能发挥功效的位置,实现其*佳组合, 使每一件家用厨房器具都成为“厨房”整体的有机构成,共同服务于“烹饪主题”。

二、整体厨房的产品构成简介

一套整体厨房中的家用厨房设备主要由柜体、台面、家用厨房器具、五金几 方面组成。

1、 柜体

柜体是整体厨房中各种柜的统称,其主要起到收纳物品、支持操作台的作用,组成整体厨房的骨架。典型橱柜的结构由箱体和门板通过铰链连接组成。箱体的材料为三聚氰胺板,有装饰木纹的和单色板(奶白、铁灰);门板的材料十分丰富,木材、金属、玻璃、塑料等材料的灵活运用,构成不同的橱柜款式。柜体按所处的空间位置可分为地柜、吊柜、中柜和高柜。不配门板的吊柜称为吊格。地柜包含单门柜、双门柜、水槽柜、灶具柜、拉蓝柜、烤箱柜、米柜、抽屉柜、吸油烟柜、储藏柜、特种柜等,标准高度为720mm;吊柜包含单门吊柜、双门吊柜、上翻门柜、沥水架柜、普通吊格、圆角格等,标准高度为720mm、360mm;半高柜包含门板柜、大、中、小怪物柜、等,标准高度为1420mm。高柜包含门板柜、冰箱柜、高深拉蓝柜、中小怪物格等,标准高度为2140mm。

1)橱柜门板的分类

A:实木

实木门板的框都为实木,门芯板有两种,一种是实木板,另一种是中密度板上贴木皮,再和框插接而成。

实木门板的优点是造型丰富,颜色真实,是古典装修风格的*选,可以使厨房充满一种高贵的气息。实木门板的缺点是价格高,工艺比较难控制,市场上好的实木门板太少,变形开裂是实木门板*容易出现的问题。

B: 烤漆

烤漆门板是采用中密度板做基材,经过表面砂光和四边打磨处理,然后在表面上喷漆,烤房烘烤而成。烤漆门板的制作工艺流程:密度板-砂光打磨-上封闭漆-烘烤-烤干砂光打磨-上**遍底漆-烘干同样的工艺做八遍,一次封闭漆,底漆两次,三次面漆,两次清漆。

烤漆门板的优点,无封边,整体感好,防水性能好(是所有厨柜门板材料中防水性*好的)。表面光滑易打理,不会藏污纳垢,颜色选择空间性比较大,只要有色板,任何颜色都可以做,色彩亮丽,视觉冲击力强,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也是采光较差的*选。烤漆门板的缺点是表面耐划性差,不适合使用频率高的家庭使用。

经过隧道烤漆房不同温度的阶梯式的喷漆、烘烤、打磨、除尘、抛光等多遍的处理

吸附能力强

耐高温

不易掉色、变色

耐磨

环保***

色彩丰富,可选范围广,*大程度成就对色彩的梦想与诠释个性的自由

我们的T型烤漆,更前卫、时尚,更坚固耐用

卖点

色泽鲜亮

硬度高,达4H(一般只达2H)

无退色现象

耐磨度高(超耐磨漆使用在地板上的)

防水、防潮,保证门板不变形

标签: 整体橱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