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房子变蒸笼 家居降温有妙招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烧烤模式:躺床上是红烧,加了席子是铁板烧,下床后是清蒸,出门去是烧烤,到游泳馆去水煮,回来路上被生煎,回到家里还要回锅……已经五分熟的小编找到了以下几种夏日防暑降温妙招,争取在家里不被烤熟。

冷风上吹更舒适

空调是夏天降温的**选择,但是你用对空调了吗?在上下送风模式中,*好是将扇叶朝上,让冷风向上吹,可让室内空气得到循环,整体环境会变得凉爽一些。空调的温度应与室外保持6℃~7℃的温差,一般在24℃~26℃之间为宜。

加湿器是好搭档

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也能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长时间开着空调,室内的空气会变得干燥,人很容易出现嗓子干痒、鼻子不畅的情况,使用加湿器除了可以加湿降温之外,还能清除静电集聚现象,在加湿器的水箱加上一点白醋或者板蓝根,可以杀菌和预防流感。

眼睛要吃冰激凌

浅色的家居饰品如窗帘、床单、沙发罩等在视觉上可以起到降低温度的作用,白色、蓝色、绿色等素雅的颜色和简单的花纹能让家居环境整体上有干净凉爽的感觉,就像给眼睛吃了冰激凌一样。

挑对时候通风

适当通风也能降低室内的温度,减少房子里的闷热感。每天早上和傍晚的时候温度比白天要低,这个时候开窗通风是*合适的,白天日晒强烈,开窗反而会更热,关窗的同时记得拉上隔热窗帘。

笨方法也是有用的

在墙角或风扇前放置一盆水是*简单、*原始的方法,但是只有水效果不理想怎么办?用冰格、冰袋或者矿泉水瓶装上水,放冰箱里面结成冰后放进盆里,冰块吸走房间里的热气,也能让室内的温度降下一点点。

标签: 家居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