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最全的实木家具保养指南!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同样的实木家具,各自买回家,一段时间过后,有的人养成了“林志颖”,而有的人养成了“郭德纲”。何也?

可能只在于每天早起的一杯水。小编的意思是,差别或许只是日常的、一些很简单的保养常识。没有人愿意自己花了一大笔银子带回家的实木家具“英年早逝”,所以今天小编就教你它们的养生之道。

正文:

接下来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说起,基本涵盖大家日常的使用场景,分别为实木家具日常存放需知、定期的保养指南,以及万一受到破损等伤害的补救方法。

一、实木家具日常存放需知

1.避免生物属性伤害

A防热

实木家具的耐热性一般较差,离热源过近,容易使木材失水,发生局部干裂、变形等状况。所以 实木家具在使用时要避免阳光直晒,同时尽量远离热源,*少在一米左右。

具体来说,

要避免把家具放在朝南的大玻璃窗前,或者可以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因为强紫外线会造成实木家具漆面褪色。

此外,能散发出强热的暖气、灯具也会让实木家具变形,应当尽量远离;

再者,平时也不要直接把较热的水杯、茶壶等东西放在实木家具上,否则会烫伤实木家具,*好加一层隔热垫。

B保湿

实木内含有水,空气湿度过低时硬木家具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

实木家具所处的室内湿度一定要比其本身的含水率略高,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应当对实木家具的含水参数进行了解,并且参考说明书上标注的使用环境湿度。

增加室内湿度可以经常用湿布擦地或使用加湿器、养鱼,对人与家具都有好处也为生活增添情趣;但要避免过犹不及,实木家具应远离加湿器,保湿要适度合理。如果是平房或地势较低的屋内,地面潮湿须将家具腿适当垫高,否则腿部容易受潮气腐蚀。

标签: 实木家具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