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问题 只要一块智能手表就能搞定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卡内基梅隆大学Future Interfaces Group实验室的研究预示着可穿戴设备未来的发展方向,那么可穿戴设备未来的用途将非常广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但大多可穿戴产品的用户体验都不甚**。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可穿戴健身设备算是一款比较有吸引力的产品;可相比起来,智能手表更具发展潜力,它绝不只是为用户简单地提供运动追踪功能。

尽管智能手表已拥有不少强大功能,但受到体积和屏幕的限制,用户还无法在这类手腕式设备上尽情使用各类不同的应用,因而它还不能达到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

如果说智能手表的卖点是“便利”,那用户肯定不想眯着眼睛才能看清上面微小的图标,更不想在使用它的某项功能前还得手动下载数据信息。一款可穿戴设备只有变得更加智能才值得用户佩戴,它应能与智能手机相媲美。

与此同时,一些原本能让物联网更受欢迎的连接设备现在看来却相当笨拙,因为这些设备将连接工作甩给了用户自己。比如,连接智能灯泡Philips Hue需要用户打开自己手机上的一款应用才能控制电灯的开关,调节灯的颜色同理。

实际上,这样的设备是在慢慢远离‘便利’而不是向其靠近。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创企想通过传感动力自动化来解决这些物联网设备存在的问题。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要是正坐在客厅,我还得先去找我的智能手机,再打开Hue这款应用,用它把客厅的灯光调成蓝色。如果这真是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那就太让人失望了,”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人机交互专业的副教授Chris Harrison说道。在接受外媒采访时,Harrison谈到了连接设备的设计者们正面临的一些接口挑战问题。

可要是在家中所有的连接物体上都放一个触摸屏也是不现实的,况且这样做还会严重影响室内家居物品的美观。现在,的确需要一种好办法来让这些连接设备更有用。Harrison认为,智能手表就是实现这些连接设备用途的关键。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