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松木作为儿童家具材料的原因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商场选购儿童家具时,经常会发现儿童家具基本都是松木制的,这是为什么呢?选择松木作为儿童家具材料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松木是目前儿童家具*常见的一种材质,因其相对而言的环保性和较高的性价比,占据着一定的市场比重。松木类产品大多在厚实足料上下足了工夫,选择松木家具,图的就是环保。

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由于森林覆盖率高,所有的树木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松木质地偏软便于倒圆角,用以制作儿童家具能有效减少安全隐患。质地柔软的特点不仅便于倒圆角,还能设计雕刻出各种儿童喜欢的造型,而坚硬的木质在雕刻时不仅施工难度大,稍不注意就会导致木材炸裂。木质的软硬也决定了发生碰撞后痛感的大小,松木的质地柔软,儿童在使用时即使发生磕碰,也不会像硬木一样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除了儿童家具,很多幼儿的玩具也是用松木制作。

不同于板材在制作中会用大量的胶进行粘合,可能存在甲醛释放的隐患,消费者选择实木家具*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中木材的环保性,所以大部分家长为孩子选购家具都会挑选纯实木,因此松木家具因为自然环保的特性就成为了制作儿童家具的*选材料。

儿童家具不同于成年人的家具,儿童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身高体重会随之发生改变,如果购买和成年人一样昂贵的实木家具,一是色调沉闷,孩子不喜欢,二是设计上并不适合儿童使用。松木为再生木,生长周期快,价格相比其他木种便宜。

以上就是关于选择松木作为儿童家具材料的原因的介绍,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