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榻榻米怎样装修有气质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小户型来说,做榻榻米可以将阳台、储物间、书房等地放更有效的利用起来。除了能收纳更多的物品外,也是用来休息、读书的好场所。那么,小户型应该如何进行榻榻米的装修呢?

一、榻榻米的尺寸。榻榻米的设计高度是与房子的层高以及需要的储物空间的高度决定的。如果房子层高较高,达到3米甚至以上,40厘米甚至更高一点的榻榻米设计则更能体现出其实用性。如果层高较矮,则设计的高度就要相应地减小。另外,针对小户型榻榻米设计,选择简洁单薄的吊顶设计,或者不做吊顶比较好,这样不会造成空间上的压抑和强烈感。

二、榻榻米制作材料。榻榻米不要选用地板板材来制作,地板的规格不行,宽度太窄,一般以柚木制成,不适合做榻榻米。目前在市场上常见的榻榻米主材是大芯板、高()密度板、三层夹板、指接板。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选用实木。从实用的角度来看,大芯板和指接板以及夹板比较实用,实木并不一定好。而高()密度板,在环保方面有所欠缺,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胶水不利于身体健康。

三、地台的设计高度。不设计升降桌时,地台高度一般设计在150┨~200┨之间;专业人士介绍,日式的榻榻米一般是高出地面30厘米,而中式的则为15厘米左右。需设计升降桌时,地台高度应为客户订购的升降桌**叠和后的高度与升降。

小户型做榻榻米,可以有效地利用空间,使空间被节约下来,让小户型空间括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