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月嫂变身衣柜整理师月入近万元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90后”成都女孩邓美*近在网上*了,和她一起*的还有“衣柜整理师”这个职业。

网上流传的一组题为“90后美女衣柜整理师专为懒人整理衣柜”的图片,是邓美在各式各样的衣柜前的工作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有创意,赞一个”“赞赏这个女孩,表面是收拾归置衣物,实则是断、舍、离的思路整理”……

很多人给邓美打电话,**信,有的是媒体记者约采访,有的则是向她咨询业务、寻求合作。**的反馈让邓美感到惊讶。大约一年多前,她意外闯进这个尚无人涉足的领域,那时候她的职业还是月嫂。

有**,客户让邓美把衣柜整理一下,自认为有“强迫症”的邓美花了**时间把衣柜全部整理了一遍。客户看到之后忍不住夸赞:“整理得很不错”,并建议她开公司专门做这个。

有了客户的认同,加上自己经常会做一些整理工作,邓美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上发了一些帖子,没想到真的有人找来。

2015年初,邓美辞去月嫂工作,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家政公司,并把衣柜整理纳入家政公司业务范围,全力**这个陌生的市场。去年夏天开始,邓美开始全职做衣柜整理业务。

两个女孩面对搬家后乱糟糟的房间,不知从哪里开始下手整理,便试探性地上网搜索,寻找有关的家政服务,因此联系上了邓美。那是邓美开公司后接到的**单业务。她花了5个小时的时间为那两个女孩整理,收费500元。

其实4年前,邓美从事品牌服装销售工作。这份工作让她对服装面料、色彩的搭配积累了不少经验,整理衣服也得心应手。“衣柜整理的精髓就一个字:简。” 她举例,衣服要按季节、按类型、按材质、按喜好、按品牌来分类,*先是筛选出客户*喜欢的衣服,挂在衣柜里面。还有,能挂的衣服尽量不要叠,能叠成四分之一的绝不叠成八分之一。

每次整理的时候,邓美会建议客户和自己一起整理,让客户亲身体验整理的过程。“因为一次辛苦的整理,会促使人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如何**这样一个**的行业?邓美目前的办法是通过微博、**,她会发布一些衣柜整理前后的对比照片,让网友有直观的视觉冲击。很多客户后来都成了邓美的朋友,给邓美提建议,还发微博、****她的业务。

现在看来,衣柜整理的市场不小,那些平时懒得收拾的人们就是邓美*大的目标客户群。有的客户因为很喜欢的衣服找不到了,只好又买一件一模一样的。邓美还曾经在客户的衣柜里整理出两三件同款的衣服。有时邓美春天去客户家里整理,放眼看去衣柜里尽是冬装。

邓美目前的定价标准是按照衣柜长度收费,每米100元起价。普通的衣柜3米左右,整理下来大概需要3个小时,收费400元左右。

从去年夏天到现在,邓美已经接了70多单,*了大约4万元。按照规律,三四月换季的时候单子很多,今年四月的单月收入就接近1万元。单笔业务的额度记录也不断被刷新,不久前的一个周末,她花了两天时间完成了一笔近3000元的业务。

这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邓美说,那笔创造纪录的业务做完后,她浑身酸痛,第二天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

但这位“90后”姑娘没有抱怨过。在这份工作之前,她做过金融产品销售,也在餐厅当过后厨,还在小商品批发市场摆过流动的面摊,吃过不少苦。她说,现在遇到困难她总会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因为辛苦就放弃。

现在,她正筹划一个衣柜整理的培训班,计划通过开设培训班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进入这个行业,也希望自己可以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带动正在迷茫的、不知道*钱渠道的年轻人发现商机。“很多人认为90后是‘啃老族’,我不希望别人这样看待我们,人都应该活得有价值。”

目前,在邓美和朋友经营的家政公司里,衣柜整理只是其中一个板块,她希望以后能够单独把衣柜整理发展出来,打造一个团队,成立一家专门做衣柜整理的公司。她认为,整理这一块在中国的市场很大,保洁只是做表面的清洁工作,而整理更多的是思考物品与人的关系,可以延伸到整理生活,整理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