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拆迁前盖7层楼 加盖的出租房大都没有手续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5月11日,郑州北郊薛岗村,一位村民骑车经过拆迁的街道。头**,拆迁户范华培持刀杀死三人重伤一人后,被警方击毙。

5月10日的暮色中,范华培停下车,背着包,走进老鸦陈街道办事处的院子。

一名相识的街道干部,问范华培来办啥事,范华培神色轻松,说“只是随便转转”。

5分钟后,街道办副主任、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正准备出门的陈山,被范华培捅倒在大院西边,当场死亡。

陈山不知道的是,这名薛岗村村民在进院前就已经捅伤了一名钩车司机,而出院后,又杀了一对回收旧空调的父子。

据郑州警方通报,2016年5月10日16时55分许,惠济区薛岗村有人持刀行凶,民警赶到现场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这起血案揭开了薛岗村拆迁改造中的各种矛盾。

薛岗村存在大量“违规”的7层小楼,村民将其出租谋利。在拆迁改造中,郑州市**规定,4层及以上的建筑,不予安置。很多村民为守护利益,成为钉子户。薛岗村的城中村改造,由此成为拆迁中的遗留问题,被列为郑州市20项**工程。3月31日,惠济区开展清零攻坚行动,对薛岗村等有遗留问题的城中村,进行限期拆迁。

一面是村民为守护自身的既得利益,一面是限期拆迁中断水断电等**措施,让矛盾不断升级。

城中村血案

捅伤钩车司机的范华培,开车到街道办事处捅死了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山,回家路上,又杀了一对回收旧空调的父子。

36岁的范华培,是正在拆迁的郑州市薛岗村村民,是*后的“钉子户”之一。

朋友圈里,范华培只转两种类型的文章,一种是健身,照片里的他肌肉饱胀;另一种就是拆迁,3月之后,他几乎每周都在关注各地拆迁的进展。

一位初中女同学、同村村民评价他,是那种很内向、不耍滑头、靠得住的人。

而郑州晚报曾援引一位村民的话称“这孩子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平时爱喝酒,借酒发泄,六亲不认”。

被杀的街道办副主任陈山43岁,是薛岗村所属的老鸦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离异,*居,无子女。

2007年,陈山调入老鸦陈街道任副主任,一年后,成为薛岗村的包村干部。

这两年,街道拆迁任务繁重,成立了专门的拆迁指挥部,抽调陈山为副指挥长。

从去年开始,陈山负责查违法建设。

每次整理村容村貌、拆私搭乱建,都是他领着人执法。薛岗村的人,**都认识他。

人们对陈山的评价呈现出差异,同事觉得他“雷厉风行”,风格直接,尤其是在拆违方面。

而村民说,为了逼迁,陈山曾在凌晨两点带着大批人马到村民家里“吓人”。

这段时间,陈山的拆迁压力很大。薛岗村一位村干部记得,在惠济区要求加快城中村改造进程之后,他在会议上反复强调,“赶快抓紧时间弄,不拆不行啊”。

但可以确定的是,此前,范华培和陈山之间并没有直接的激烈冲突。

出事当天中午,范华培和两个朋友一起,喝了24罐听装啤酒。

接到租客退租电话的范华培回了家,在黄昏时候揣着刀出了门。在附近遇到两名拆迁的钩车司机,范华培问是不是他们弄停了水电,在被否认后,他仍拔刀捅伤了司机王威强,另一名司机趁机逃离。

范华培随后开车直奔村主任办公室,却扑了个空,转头直奔街道办事处,捅死了街道办副主任陈山。

下午5点,在回家的巷子口,范华培撞倒了回收旧空调的和志文,然后杀了跑过来争论的和颍才,回头又给和志文补了几刀。

60岁的和志文是和颍才的父亲,父子俩来自漯河临颍繁城镇,4年前来郑州打工,与范华培此前从无交集,互不相识。

和颍才是4个孩子的父亲,他有三个不到十岁的女儿,妻子已有了4个月身孕。

没手续的7层小楼

2014年,范华培推倒了自家三层小楼,建起一栋带电梯的七层楼房。村干部说,范华培翻建并未**。

事后,亲友们都觉得范华培去村委会,是要杀他的堂兄范元华。

范元华,薛岗村村主任。堂兄弟之间的矛盾,直接与拆迁赔偿相关。

薛岗村城中村改造的补偿安置方案,于今年4月初张贴公告。方案规定两种补偿方式。一种是货币补偿。合法宅基地房屋,按每平米3000元,***支付。被拆迁人**享有拆迁过渡费和生活补助。

另一种为房屋置换安置。

方案规定,三层以下的建筑,每人70平米的面积,可换得回迁房110平米。超过70平米的砖混建筑,可按1080元每平米补偿。而三层以上的建筑,按每平米340元补偿。

方案中强调,合法宅基地内建设的三层以下(含三层)房屋为合法建筑,四层以上(含四层)房屋为违法建筑。违法建筑不可用于置换,只给予拆工补助。

记者查询发现,郑州于2011年印发了“城中村改造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中只规定,3层以下(含3层)的合法建筑如何安置,3层以上的不予安置,并未提及3层以上属违法建筑。

惠济区国土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宅基地上盖几层都可以,但要**,不**就违法了,但是前几年郑州就**了政策,城中村三层以上的不给**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