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房潮或致套牢 套牢背后原因揭秘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的观点是,买房可以算是一种投资,相当于用人民币去置换房屋产权。如果今天愿意花数**成为房奴,未来就是千万**。这样煽动性的言论自然把中产者引入住房市场。但是,这样的论点却是建立在一系列不成立的设定基础上。

报道认为,*先,这种结论是建立在**几年中国住房市场的经验上。即在过去的十几年,由于房地产政策的鼓励及推动,让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个****的房价只涨不跌的**。这样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周期性调整,房价只涨不跌,居民买到住房就是**,同时也把内地房地产市场推到一个**。但是,内地的这个房地产泡沫不仅不可持续,而且周期性调整也不可避免。也就是说,不要说未来30年内地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如**几年那样发展,就是在短期内(近3年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调整也是必然之势,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破灭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房地产泡沫破灭,内地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岂能只涨不跌?如果房价不能只涨不跌,反之下跌,那么房奴要成为千万**就可能会是空中楼阁。

报道称,其次,这种结论是建立在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永远停留在目前的低点上,建立在今年内地的货币政策永远是过度宽松的基础上。但不仅30年内这种低利率时代会改变,今后利率的波动与上升也是十分正常。只要读点历史,就会看到在上个世纪*后20年,**主要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利率平均在10%左右,中国的利率在 10%以上,那么未来的内地按揭利率上升也是正常。如果利率上升,购买住房还贷都还不起,30年后的**早就鸡飞蛋打,哪里还有千万**可言?

再次,上述结论假定内地未来30年的住房政策会如**几年那样永远不会变化。即住房的投资功能与居住功能永远混淆,而且正如上述,租房是消费,作为房奴是投资。可以说,**几年内地房地产市场之所以会疯狂,之所以会把房价炒得越来越高,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大,*为核心的问题就是把住房的两种属性混淆,*后必然让住房市场远离它的基本居住属性而成为少数人投机炒作**的工具。但是,不要说这种房地产政策30年不会变化,就是在今年,政策或许就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