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顺德家居五金亮相青岛国际展会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从广东顺德到山东青岛,跨越千里,顺德“五金人”带着产业使命而来。5月25日~5月28日,第13届青岛**家具展览会在青岛**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闻名的家居五金产业集群地广东顺德,以“中国家居五金之都”主题参展。

5月26日,山东省家具协会将与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联合举办鲁派家具联盟企业与顺德区家居五金企业技术交流会,共同推进两地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升级改造,已经成为山东家具产业的*强音,借此机会,上下游产业建立良好的对接机制,在促进家具、五金产业再次腾飞方面,双方又将碰撞出什么*花?

很多功能家具的铰链、滑轨连接件都是来自于顺德家居五金企业造

“一明一暗”,顺德五金亮剑**展会有嘢睇

本次展览,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与青岛市家具协会携手举办专题技术交流会,以“功能五金设计引导家居应用”为主题,就家具开发中碰到的五金问题进行现场探讨,特别是功能家具的五金技术开发问题进行深度对接,共同推动家居一体化下功能家具的发展。

顺德城市网记者在展会上走访了数十家家具企业,**印象是:到处都是顺德家居五金企业的身影。很多功能家具的铰链、滑轨连接件都是来自于以东泰五金(DTC)为代表的顺德家居五金企业。“顺德勒流五金很棒,我们公司的家具五金配件都是用勒流产!”、“我们和顺德勒流的五金企业合作已经十多年了,品质没得说。”……展会现场,家具生产商赞誉之声不绝于耳。

而2016年作为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全产业链融合贯通年,协会将带领行业努力打通全产业链关节和痛点,打造家居一体化下的全屋五金解决方案。全系列活动将以设计为核心驱动、依托全国乃至海外专业展会、连结国内核心产业合作平台。此前,顺德家居五金在广州家博会全产业链沟通布局、天津家具展布局全产业链融合贯通中已经打响了该项工作的头两炮。

顺德家居五金品质不断提升,往更**发展

“1+1>2”,顺德五金往更大的区域品牌迈进

对于顺德家居五金参展及接下来的的发展思路,勒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梁伟华谈到,对于顺德家居五金而言,已经由分散、各自为战的发展模式向“1+1>2”的模式发展,不断释放更多价值。为什么这样说?顺德家居五金行业跨界融合,构建泛家居全产业链格局,寻求更进一步的跨界合作等实质的做法在验证着这一方向是行得通的,有效的。

一方面,顺德家居五金已经启动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产业联盟标准工作,协会正整合一批更**、品质更好的五金企业向更**、更大的区域品牌走。做到标准化生产、标准化产品有什么好处?这样,行业在发展中才有更有话语权,有利于促进顺德家居五金行业更加健康长远发展,从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那么,标准化工作该怎么做好,该怎么维护?“需要有一个家居五金行业标准化产品的检测中心,对整个行业进行规范化发展,这个工作需要争取到上级**资源的支持。这样才能将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进行优化。”梁伟华说道。

此外,创客空间将对顺德家居五金产业发展起到另一个重要作用。“我们协会带着企业的设计师、工程师、销售负责人出来,与上下游产业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了解客户需求、要求,打开思维,有针对性、**地促成功能五金设计引导、服务家居应用。”梁伟华谈到,我们知道,很多家居的功能都是靠五金配件来实现的,目前,家居在实现智能化,其智能化关键在五金配件。“我们要根据企业需求,设计出功能家具企业升级发展过程中无法解决,又想实现的智能功能,要打通全产业链关节和痛点,打造出家居一体化下的全屋五金解决方案,这才是价值所在。”

从展会1.0时代,到现在的2.0时代,梁伟华相信,**营销才是企业参展的价值所在,不能停留在show产品,要主动对接客户,点对点推广,找到适合企业需求的、产业链上的合作点,实现产业DNA上的共融发展,这是企业参展思考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如今,顺德家居五金在加强区域品牌打造的前提下,注重内部“提质”,将整体行业拔尖一个档次,达到一个新高度,正往更**、更大的区域品牌迈进。

★知多D

小五金有大世界

顺德勒流“五金人”用了近30年的时间去酝酿“勒流五金”成长,经历了从小到大这一历程。据不完全统计,顺德共有各类家居五金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已达2400多家,年产值近400亿元,其整体综合实力占国内行业的五分之一强。

据勒流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统计,目前,顺德勒流拥有五金及零配件制造业企业达12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0家,亿元以上起16家,既有东泰、东荣、泰明、亚当斯等年产值超3亿元以上的一批龙头企业,也有年产值1亿元左右的五金企业10多家,年出口创汇超10亿美元。

此外,顺德的家居五金工业总产值中,勒流企业占了将近一半。家居五金成为勒流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顺德“勒流五金”,尤其是滑轨、铰链、窗轮、窗锁等家居五金制品已在家居五金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产能、性价比、国内市场占有率和出口量,均位于全国同行前列。随着企业的成长壮大,勒流家居五金产业逐渐形成了规模化产业集群,勒流也成为国内家居五金生产和出口基地。勒流的企业也创造了不少“**”。东泰五金集团成为亚洲*大的家居五金生产商之一,其中品牌“DTC”成为家居铰链行业国内首个“中国驰名商标”。

如今,勒流拿下了“中国家居五金之都”、“中国铰链产业基地”、“中国滑轨产业基地”三个“国字号”。“勒流五金”这一区域品牌成为勒流对外的一张强有力的“名片”。

标签: 青岛国际展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