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下厨却不想做“黄脸婆” 吸油烟机该如何选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吸油烟机在现代厨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让人们可以更愉快地享受烹饪的乐趣,而现时市面上的吸油烟机种类不少,很多人在选购的时候也会一头雾水或者需要狠狠地做一下功课,接下来小编就和********烟机的种类和一些选购方面的问题。

1、大类别主要是中式、欧式、侧吸式

中式吸油烟机

市面上的吸油烟机从大类别来看,主要还是中式、欧式、侧吸式这三种。先来看看中式吸油烟机,中式吸油烟机有个明显的外形特点就是安装后,会有一节排烟管**出来,且中式吸油烟机的外形会显得较为笨重,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厨房的整体美观,中式吸油烟机相比欧式,更容易出现碰头(加入你是高个子烹饪爱好者)和滴油的情况。在价格方面,中式吸油烟机可以下探到300元的价位,而市面上主流的欧式吸油烟机的价位却在1千~3千的范围。中式吸油烟机虽然设计上相比欧式要稍显落后,但是价格优势很大,可以算是实惠之选。

欧式吸油烟机

欧式吸油烟机相比中式吸油烟机,外形会更加美观,更加契合现代厨房的风格,而且占用的空间会比中式吸油烟机要更小,因此不少注重家居环境美观的用户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欧式吸油烟机。而一直有一种说法是欧式吸油烟机更加适合欧洲人那种少油烟的烹饪方式,不太适合中式烹饪会出现大油烟爆炒的情况,但是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话,市面上不少欧式吸油烟机的吸力和排风量已经非常强,欧式吸油烟机在排烟能力方面已经非常值得大家信赖,也不存在会不适应中式烹饪厨房环境的情况。

侧吸式吸油烟机

侧吸式吸油烟机也很好区分,安装好之后,吸风口是以一个斜面的方式呈现,在烹饪的时候,上升的油烟会被吸油烟机从侧面直接吸走,**一定吸力的前提下,大大减少了烹饪的时候直面油烟的机会。而且侧吸式吸油烟机由于外形有别于中式和欧式的吸油烟机,在厨房的横向占用空间也会更少,在实际使用中就更加不会出现碰头的情况了,即使你是一个高个子,也**不用担心。

标签: 吸油烟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