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灯具应该具备哪些中国元素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式灯具正是因为带有中国特色的图案,符合国内人对自己传承的文化的认同感,所以才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成为灯饰行业的**产品。中式灯具浓郁的中国韵味是通过设计、做工、选材等方面来呈现,国内的中式灯具品牌中以雄立为例,雄立的中式灯具以设计造型丰富,选材考究著称。精致浮雕的中式灯就是其一,**的圆形实木,以古典镂空雕花图案为主,加上精美刺绣和手工扫金,精工木艺在每一寸灯光中得以体现。灯罩是富有中国智慧的仿羊皮,显得古朴典雅的同时,又可以防潮防蚀,防蚊虫,可以说既美观又实用。中式灯具往往有一种说不出的一见钟情感觉,我想应该是中国元素里中国人对天然材质的善用,达到天人合一,自然淳朴的质感。

中式灯饰造型多对称结构,受中庸、平衡、对称的影响,灯具多为左右对称,体现出中国古代艺术中的平衡美; 雄立木艺吸顶灯正是如此,整体结构左右对称,灯罩上的彩印诗词是中国元素中不可或缺的,整体色彩对比强烈的颜色为对比色,色彩明快清新,给人一种田园般的感觉,手工的雕刻和绘金提升整个灯具的质感。伴随柔和的暖色光,给人营造温馨惬意的氛围,也是中国灯饰专有的一种天然之美。说到天然之美,绝少不了云石灯,特别是红木和云石的搭配。

古语有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雄立红木云石灯具便是这种意境,不管是圆形还是方形都无任何违和感,无论是吊灯还是吸顶也都无可挑剔。云石和实木仿佛天生一对,加上雄立设计师手工精巧的打磨,摆在家中能令人对过去文化产生怀念,对未来产生一种美好的向往。西方谚语说“没有中式元素,就没有贵气”。古香古色中式灯亲近自然,朴实亲切,简单却内涵丰富。添加了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感觉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调又不显压抑,也许这就是我们说的大智若愚。

哪怕只是一盏灯也可以集如此多的中国元素,中国文化伟大之处莫过于此。一盏灯包含着中国人对大自然的敬意,对生活的向往,这样的中式灯具不得不让人称赞。

标签: 中式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