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将至 家具防衰老保养攻略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时至夏季,申城很快就要面临着连绵的梅雨天气,面对着环境给家居环境带来的难题,我们怎么在湿漉漉的天气中保养家具用品呢?。空气中的水分过多,是影响家具用品的主要因素,人造板、布艺制品等是比较容易受潮湿损坏的家具,那么家居该怎样防潮呢?如何才能防潮有术,有效抵御雨季"入侵者"呢?

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价格高,品质好,但是保养不当很容易引起家具变形、豁裂、油漆剥落等,一个有效的办法是在下雨天结束实木家具开始返潮时勤于清洁与养护。实木家具日常的擦拭也有讲究,要使用软质的棉布,棉布可以微潮,以挤不出水为宜,并要顺着木材的纹理擦拭,避免用酒精及其他化学溶剂或清洁剂擦拭。建议每年给家具做1-2次专业的养护。先用抹布擦去表面灰尘,再用海绵蘸上木蜡擦拭家具表面,待上完蜡后,用干抹布整体擦拭一遍。在木蜡全部风干以后,用人造鹿皮、人造鸡皮或绒布等软质不掉毛的布类,用力擦拭、抛光,还可使家具更光亮。木质家具防潮要点在于保持其光泽,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或保护蜡均匀涂在家具表面,轻轻擦拭即可。

人造板材家具:

若是封边不好或受潮,就容易因吸水,造成家具板膨胀或损坏,因此,人造板材的家具在开始使用时就要做好防水措施,在容易吸水的部分加一层防水垫或做好封闭措施。我们在拖地、擦桌椅的时候,不要用太湿的拖把和抹布,或者用湿拖把和湿抹布拖地或擦拭家具后,要迅速用干拖把和抹布把地面和家具擦干,好让水分不会渗透和浸润到家具中去。例外,在拖地之后,要打开室内所有门窗让湿气迅速外散,让整个家居环境尽量干燥一点。

皮质家具:

皮质家具的皮革受潮后会遇冷变硬,在一些角落的表面还容易出现霉点,甚至有的家具受潮后会变形或褪色。在除尘、去除霉点过后,应在表面抹上皮革专用的貂油、皮革油等,**沙发可在其下面放一些干燥剂以保持干燥。皮质家具需要定期的清洁,保持**表面不会被灰尘堵塞,在清洁时,可以使用纯的棉布或者丝绸。之后,还可以上光,保持清洁。可以使用皮革清洁剂反复多擦几次,防止皮质老化。一定要避免阳光的直射,否则,皮具的家具是很容易老化的。

标签: 家具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