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该怎样选择家具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买儿童家具安全与环保*重要

由于小孩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而儿童房又是他**当中待的时间*长的地方,无论是家具释放的有害物质还是任何一种安全漏洞,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潜在的危险。

据介绍,20128月,我国*个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认真了解这一标准可为家长们挑选儿童家具提供重要安全**。

*先,新标准对家具结构安全方面要求主要包括:边缘及**、突出物、孔及间隙、折叠机构、翻门、翻板、封闭式家具、力学性能等8项要求。例如,为防止家具对儿童的碰撞伤害,标准中要求儿童家具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为避免儿童藏匿在家具中时间长了而窒息,规定儿童使用的柜体类封闭式家具须具有一定透气功能,盖、门等不可自动锁定等。

其次,新标准严格规定了儿童家具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新标准中除了常规检测铅、汞、铬、镉四种有毒物质的含量外,儿童家具还要求检测可迁移元素锑、钡、硒、砷等。此外,对一些软体家具的染料、PH值、阻燃性能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标准还规定,应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即:“3-6“3岁及以上“7岁及以上。如果产品需安装,应在使用说明中标示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的警示语。如果产品有折叠或调整装置,应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如果是有升降气动杆的转椅,应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危险!请勿频繁升降玩耍的警示语。

买儿童家具注意年龄分层

除了安全与环保,儿童家具的功能性也是家长们关注的**。东明家居北杜店的武店长告诉记者,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可以按照儿童的不同年龄段来考虑功能需求,同时也要兼顾家具的可成长性,即家具能根据孩子身体的生长变化来调整适应。

婴儿时期的宝宝。这一年龄段的宝宝肢体柔软娇嫩,当其还不会爬行只能睡觉的时候,需要的只是一张安全舒适的婴儿床,需要注意的是用环保材料和精细工艺的家具才能**宝宝的健康,拥有足够的空间让宝宝自由活动不受阻碍。

3—6岁的儿童。这一时期的孩子好奇心*为旺盛,具有极大的求知欲,活泼好动,对色彩的感知特别强烈,家具要以色彩欢快且具有趣味性为主,*好具备收纳功能,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7岁以上的儿童。这个年龄的儿童已经开始上小学了,这时候的孩子们需要的是多重功能的儿童家具,如一体化书桌、一体化儿童床等,合理规划收纳空间,兼顾娱乐、学习、睡眠、自理等,让孩子有一定的私人空间。

到大卖场买儿童家具更放心

东明家居北杜店的武店长表示,现在要第二个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多,对儿童家具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建议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一定要到**的大型家居卖场。因为大型家居卖场本身就会对进场的家具包括儿童家具进行审核,**消费者买到环保、安全的产品。以东明家居为例,除了对所有进场家具品牌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核,并且委托具有****家具检测资质的河北嘉诚家具检测公司每年对所有品牌进行质量检查及不定期质量抽查。

据介绍,东明家居北杜店在五层东厅设有大型儿童家具专区,有迪士尼、喜梦宝、星星美墅·星星索、我的E家、四季缤纷、雅酷乐、可爱多、皇浩·阳光快线、蓉城木屋、开普勒、美吧等品牌提供不同材质、色彩、款式的儿童家具。卖场内还设有产品材质展区,让消费者更直观地对产品质量有所了解。产品在**安全的前提下,造型有趣,色彩丰富,更加人性化、更好地满足孩子们不同的爱好和需求。

本报记者 李秋玲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不少爸爸妈妈都在考虑购置几组漂亮的儿童家具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宝贝。家具业内人士表示,儿童家具*重要是安全与环保,家长在选购时不要被漂亮的款式或是鲜艳的颜色所吸引,而忽视了其安全与环保性能。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