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学吊扇掉落砸伤学生 吊扇安装注意什么?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6月1日,四川雁江一中,某教室一风扇在开启的状态下,脱落砸伤学生,头当时就破了。据教育局称,此次吊扇突然脱落,系固定吊扇的插栓出现螺帽松脱导致。目前,教育局已安排在全区范围内排查吊扇等安全隐患。网友:小时候*担心的事发生了。

另据成都商报报道,前日上午,资阳市**中学高一(3)班,学生正在上课时,教室顶部一台正在运转的吊扇突然脱落,致使1名学生受伤。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局和资阳一中了解到,受伤的学生经医院诊断为轻微皮外伤。针对此事,学校已紧急更换68台存在安全隐患的吊扇,***门也已紧急安排全区学校展开排查。学校负责人说,吊扇脱落是固定吊扇的螺栓断裂所致。

随着社会的发展,曾经在80、90年代风靡一时的吊扇,似乎已经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但是,其实在很多公共场所如学校中,吊扇仍然在发挥着它的余热,为我们不断送来清凉。吊扇因其特性,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都需要特别注意,以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

家用吊扇安装方法:

一般的安装方法是:将吊扇在天花板固定好后,再把电网*线接到吊扇调速器的一端,风扇的一条线接调速器的另一端,零线直通(即零线接风扇的另一条线)。

所需工具:螺丝刀、遮蔽胶带、备用装置、接线螺母

步骤1:要使电路断电,请拆下相应的保险丝或使相应断路器跳闸。另外,也可以操作总开关以切断家里的总电源。

步骤2:从天花板上拆下原来的灯具。大多数灯具都使用螺栓或螺钉固定在天花板上,拆下盖板后可断开连接。

步骤3:降低灯具,并断开电线。用遮蔽胶带标记每根电线,以便以后识别。

步骤4:查阅制造商有关配线颜色编码的说明以及**的吊扇安装步骤。在大多数家庭中,电路中有两根线,灯具中有三根线。将黑线和黑线相连、白线和白线相连,然后将剩余的接地线(裸线或绿线)连接到金属接线盒中或制造商建议的其他位置。使用接线螺母进行连接,并在连接后检查是否牢固。

步骤5:检查配线,查阅制造商的说明,然后小心地将所有电线推入接线盒(用于电气连接的金属盒或塑料盒)。

步骤6:按照制造商的说明,将吊扇连接到接线盒或挂钩上。

步骤7:如果在风扇下方安装电灯,请**两个部件属于同一个品牌,并且设计用来一起工作(这样可使安装过程轻松得多)。从风扇单元上拆下底盖,然后拉出所有松散电线的末端,接着按照制造商的说明进行连接。通常是指黑线与黑线连接,白线与白线连接,接地线与接地线连接。

步骤8:为电路重新通电并测试系统。

安装吊扇灯注意事项

吊扇灯美观实用,许多网友尤其是美女非常喜欢,他节能环保,优美方便,且超适合用餐环境。那么吊扇灯安装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安装及接线必须时有经验的合格人员,按照各种标准规程和说明书进行操作。 如果您对电器知识不足时,务必请一位有电器执照之**为您安装。

2.安装或接线时,必须将电闸关掉,不能带电操作。安装必须以接地线、正极线(+)、负极线(-),顺序安装,拆装必须以负极线(-)、正极线(+)、接地线,顺序拆装, 以避免发生电击。

3.必须详细阅读说明书及各种安全资料后,再动手安装吊扇。

4.当凿开或在墙壁上钻孔时,勿损坏电线及其它隐蔽的设施。

5.在您所选定的安装环境,当扇叶旋转时,不得碰及任何障碍物,从叶片的外边缘到地面至少要留有2.2米的间距,到墙面至少0.6米。

6.悬挂吊扇的天花板或横梁和固定吊扇的螺钉,必须能承受30公斤72小时后不松动不脱落的拉力,才能**吊扇运行时****。

7.安装吊扇或做抖晃较正或清洁时,切勿将风扇的叶叉弄弯。

8.切勿将吊扇或开关装于浴室或会被淋浴潮湿的地方,除非购买的是有防水作用吊扇。

9.请勿在本吊扇系统内装任何外加固态电路或速度调节器等装置,经店主允许除外。

10、吊扇安装时,各部位螺丝必须确实锁牢。

11、吊扇旋转时,不可有任何物体碰触叶片避免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