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家居促销活动扎堆 房产市场带来"福利"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丰富的营销拉长活动周期,淡季、旺季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上半年北京的家居市场即将结束,记者了解到,居然之家、集美家居等大型家居卖场的销售业绩相比去年都有所增长。端午节即将到来,对于这个逐渐重要的营销节日,家居卖场自然不会错过。有了上半年良好的市场成绩,卖场也对这个假期充满期待。对于消费者而言,越来越多的营销方式,能够更方便地选择和了解优惠信息,在“营销战”中购买到合适的商品。

端午家居促销活动活动扎堆

近两年来,端午节已经成为家居卖场的重要营销节点。目前,各大卖场每一个月或两个月便推出一个大型主题促销活动,端午节往往在6月,又经常与父亲节“相撞”,再加上国家规定的小长假,成为卖场看重的购物节点。在今年也不例外,北京各大家居卖场也分别组织了促销活动,除了打折、抽奖、返券等形式的让利,家居**现场助阵等形式的活动也纷纷出现,提升卖场人气。

例如,居然之家丽泽店、八角店、顺义店、大兴店等举行了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在明码标价再八八折的基础上,推出消费满额送礼、抽奖等其他形式活动,有的店面在5月底便开始活动;红星美凯龙北京五家商场则借着红星美凯龙30周年庆的契机,将于6月9日至19日开展大型促销活动;城外诚家居广场的端午节活动则已经进行了一半,在6月4日、5日开展的营销活动之后,将优惠活动延续至端午假期;集美家居则推出了比五一假期更为丰富的活动方式,除了店面推出六折、九折商品,卖场还推出“15%补贴储值”、“20元升200元现金抵用券”等形式活动,活动也从6月4日开始,周期被拉长。

记者调查发现,端午节已经成为各大卖场年中重要营销节点。“6月是淡季”的传统市场理念已经远去,很多卖场6月营销活动也取得不俗业绩。在去年6月中旬,城外诚家居广场便取得了1.1亿元的销售业绩,去年端午节三天的销售业绩将近5000万元;去年集美家居也在6月开展了以音乐节为主打形式的“购物季”,业绩颇为不俗。

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端午营销季,业内人士表示颇有信心。一方面,传统观念中家居消费的“淡季”与“旺季”界限越来越模糊,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家居市场的繁荣,也让行业充满信心。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刘长河表示:“五一期间促销活动销售额的激增,让商家和卖场管理方对6月市场也颇为期待。”

房产市场带来“福利”

上半年的家居市场消费繁荣有目共睹。例如城外诚今年3月中旬的爆破活动中,实现了单日销售额达到6000万元的纪录,被评价为“就算是在 08、09年的家居行业**时期也不曾有过”。红星美凯龙3月份的“2天来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总吸引人流64万余人,实际累计销售金额28亿元,同比销售增长率达35%,平均每秒进账1.7万元。居然之家、集美家居等卖场的销售额也明显增长,家居市场明显比去年*热。

上半年上游房产市场增温,下游家居市场也在持续享受“福利”。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显示,今年2月开始建材家居市场热度一路上涨,今年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达到1061.1亿元,环比上升14.56%,同比上升24.90%。1-4月累计销售额为 3274.9亿元,同比上升4.66%。

在北京市场,上游房产市场尤其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热,直接带动了家居消费需求的增长。再加上各类营销活动吸引并“截流”了众多未交房的一手房消费需求,家居市场被持续看好。可以看出,端午假期市场期待和消费需求相比去年都有所提升,家居市场也期待“淡季不淡”,迎来新一轮消费热潮。

■ 业内声音

营销活动保持行业热度

●刘长河,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

六月即将迎来家居行业年中的一段消费旺季,这从五一以来的一系列促销活动销售额的激增就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卖场还是商户都对端午前后的市场热度抱有**的期望。城外诚也算得上是京城乃至中国家居行业的营销先锋了,今年又是营销管理年,即便是端午之后进入传统的行业淡季,我们也会利用欧美馆、中式馆周年店庆之机开展大型文化及促销活动,动员和支持各大联盟及品牌落地活动等,持续保持市场热度,以迎接下一轮旺季的到来。

建材消费增长明显

●丁玲,集美家居营销总监

今年上半年集美市场销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建材类商品消费增长尤其明显。可以看出,消费者的装修需求增长,这明显是上游房产市场交易*热带来的。此外,在装修消费方面,新房装修需求也有明显增长,很多消费者还未拿到房子,但是已经开始提前看产品进行选购,可见新房交易市场也比较“给力”。去年集美音乐节营销活动效果很好,我们期望今年端午假期销售增长30%,还需要商家和卖场的努力。

■ 市场趋势

1 营销管理精细化

随着家居市场的变化和卖场的战略调整,近两年来,家居卖场的营销方式越来越多样化,除了打折、抽奖、送礼品等,营销活动更趋于前置化、多样化。

卖场还会联合商家推出优惠,例如商家推出特价品、打折品,卖场内商家组成联盟,此类联盟也可以制定一些优惠方式。同一品牌商场的不同店面、同一卖场内的不同品类馆,活动形式也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不同。营销方式的转变,是企业的营销活动的创新体现,也体现**场新的管理方式和策略,多样化的营销形式体现商场管理逐渐精细化,消费者也可以有更多选择。

2 多种营销形式叠加

在如今家居卖场的活动中,传统的营销方式大多为打折、抽奖、免单、送礼品、积分消费等,这些形式看似“老套”,却各有效果,所以一直沿用至今。

打折,直接从价格上给予消费者优惠,是*为直接的优惠方式,折扣越大,吸引力越大;抽奖、免单、免去部分单值等方式大多在消费到一定金额的基础上实现,并非针对所有消费者,这种营销方式,一方面是为了给予价格优惠,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烘托出现场购物气氛,吸引购物者的注意力,提升参与度;送礼品、积分换购等活动,往往是在消费之后,有利于提升消费者与卖场的黏性,吸引消费者二次消费,同时提升卖场品牌的亲和力和美誉度。

3 提倡“会员”服务

不同于以往营销活动对象为广泛的消费者,近两年卖场更提倡针对“会员”服务。例如从此次红星美凯龙北京市场的营销活动来看,尽管五个店面活动形式各不相同,但是大部分优惠是对“会员”提供的;在居然之家的历次营销活动中,也有专门针对“会员”的优惠。集美家居在历次营销活动中,更是将活动作为养生项目相关产品推介的渠道,并招募会员,提供专属优惠和服务。

“会员”专享优惠提升了消费者与卖场之间的黏性,通过活动卖场对于消费者相关数据的把握,不仅可以了解当下家居市场动态,也将对日后的战略提供参考。对于消费者而言,“入会”显然更实惠,不仅可以提前了解卖场相关活动,也可以得到更多优惠。

4 营销活动前置

端午节仅有三天,但是很多卖场或者提前“造势”,或者拉长活动期限。例如集美家居、城外诚家居广场,在端午节之前便推出了活动,提前引导市场释放消费需求。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延长扩大了优惠周期,也让假期时间安排更灵活。

此外,在今年的营销活动中,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等商场还推出预售卡或提前在网上出售购物券活动,在实际消费中,还能享受折扣或券面价值升值的优惠,提前将客流“截流”,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

■ 消费指南

多重补贴

除了商场的各种优惠折扣之外,居然之家还有特殊“消费补贴”。今年,居然之家作为家居建材行业流通企业入围北京商务委员会主办的节能减排惠民活动,消费者可在居然之家购置标有中国能效标志为一级或二级的家电产品及坐便器。根据规定,即日起至2016年11月26日,消费者购买指定品牌、能效标志须为中国能效标志一级或二级的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可以享受8%—20%的福利补贴款。

消费贷款

如今在家居卖场“贷款消费”并非难事,集美家居等卖场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多种贷款方式。例如集美“020白条”贷款消费,可选择分期支付的方式购买集美家居商场内商品;红星美凯龙也推出装修零利率贷款活动,向消费者提供家居产品或家装贷款服务,申请成功后,半年内利息全额由红星美凯龙承担。此外,居然之家旗下的居然装饰,也与相关银行合作,可以贷款消费。消费者如有现金周转的困难,可以提前咨询,享受相关服务。

提前*券

购买家具建材不一定使用现金,如今,红星美凯龙等卖场推出了相关的金融服务,例如预售卡、提货卡,消费者将现金提前存入其中消费,还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有的卖场例如集美家居推出了提前购买消费券,消费时可以抵用现金,而且价值有所提升,如果消费者提前看好某商场的某件商品,这种预付的方式更为实惠。

标签: 端午节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