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上演现实版纸牌屋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当地时间11日晚上,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举行表决,以38票赞成、27票反对,通过支持弹劾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报告。这意味着,对罗塞夫的弹劾程序正式启动。

如果罗塞夫*终被迫下台,她的继任者将是巴西现任副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不过同**,特梅尔“意外”泄露一段为自己“上位”彩排的讲话录音,引发争议。这份录音表明:副总统特梅尔似乎对于接任成竹在胸,因为他已经偷偷在为当上总统之后的事情做准备了。

综合 ***、央视

角力进行时

众议院支持启动弹劾 罗塞夫总统位置悬了

巴西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报告由议员若瓦伊·阿兰特斯6日向众议院特委会提交,后者由65名成员组成。只要在特委会获得简单多数通过,弹劾案就可进入众议院全会讨论表决程序。

阿兰特斯说,“充分迹象”表明,弹劾案可以继续推进;司法部长若泽·爱德华多·卡多佐当场反驳,称前者在没有坐实罗塞夫犯罪的情况下寻求弹劾总统,是“荒谬的”违宪行为。

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雅克·瓦格纳说,对于特委会表决结果,罗塞夫表示感到“困惑且悲哀”。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特委会表决并不具约束力,却可能触发“滚雪球”效应,对接下来的众议院全会表决产生影响。

众议院全会可能于本月17日或18日就弹劾案进行讨论表决。

依据巴西法律,如果众议院三分之二议席、即513个议席中的至少342席支持弹劾案,罗塞夫需要暂时离职,等候联邦参议院的表决。参议院如果同样有三分之二以上议席支持弹劾,总统则必须下台,由副总统接任。

大写的尴尬

总统还在位 副总统的继任演说都录好了

只是,巴西副总统特梅尔似乎有些等不及了。就在特委会投票前几小时,媒体公开一段时长大约14分钟的录音,显示特梅尔疑似以总统继任者身份发表讲话。

更尴尬的是,这份录音是他自己泄露出去的。据特梅尔办公室人员表示:“副总统在用手机练习,不小心发了出去。”

录音中,特梅尔的演讲对象是“巴西人民们”,还说“我现在*重要的任务就是安抚我们的民众,将巴西团结起来!”他还呼吁“巴西各党应精诚团结,让巴西走出危机。”总统被弹劾结果未定,副总统已经准备就职了。这难道是现实版《纸牌屋》吗!在整场会议上,特梅尔成为了各路记者关注的焦点。

特梅尔谈到录音时说:“因为很多人问我关于我的计划和想法,所以我就录下来了,本来想发给某个人,结果一不小心发到了群里。”不过这一说法很难服众。罗塞夫的支持者们纷纷指责特梅尔此举对总统罗塞夫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陷害” 。

也有人认为,录音泄露**是无心之失。民调显示,特梅尔要是参加大选,只能拿到1%到2%的选票。因此有巴西人嘲笑特梅尔:“一场比赛,特梅尔肯定是那个看台上**个喊"球进了"的球迷。”

观察家

罗塞夫若下台

会影响**会吗

罗塞夫所属的执政党劳工党指责特梅尔录制这段音频,称这实际上是在为自己拉票,印证了副总统“厚颜**的**图谋”。只是,特梅尔眼下同样受到弹劾压力。一名律师指认特梅尔在担任代总统期间也曾签署法令,允许向**银行贷款以平衡账目。巴西联邦*高****官梅洛5日裁定,要求众议院接受弹劾特梅尔的申请。众议院应成立弹劾委员会,审议对特梅尔的弹劾。

目前,众多政客牵涉巴西石油公司**案。有很多人会发出疑问,一旦总统遭到弹劾,会给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里约**会带来什么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面临经济不景气、寨卡病毒、高犯罪率和**危机等困难,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里约**会仍有望顺利举行。

首先,巴西**风波如火如荼,但并未给**工程和筹备带来太大负面影响。

其次,与两年前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拖沓不同,里约**会在场馆建设和预算执行方面并未出现太大问题。里约市政府**建设项目负责人艾宾德尔确认,目前98%的**工程已经完工,市政府下一步要集中精力考虑的问题是**期间整座城市的顺利运转。

标签: 纸牌屋现实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