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哪些?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燃气热水器毛病率*高的毛病现象就是燃气热水器打不着*了,一般人在这时候都比较着急,特别是当大家正在使用过程中,突然没法继续,很多人应该会抓狂吧。那么,大家知道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吗?下面我们就根据一些打不着*的现象来看一下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然后再来对症下药"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一:电源问题,电池是否太旧了。出现的现象:检查交流电源插头指示灯是否是亮着的,若不亮,则说明是电源问题。

解决办法:重新更换新电池。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二:电磁阀故障。出现的现象:若点*的时候只听到点*声,没有电磁阀的磁吸声,则可能为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若是 电磁阀老化,在打*开始的时候能吸合一下,打得着*,但随即又熄*了。也可能为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 低,导致热水器不能打着*。还有可能为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就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在确认电磁阀故障之前还要先确认一下点*器控制电路 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也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

解决办法:一一检查排除法确定具体原因。若电磁阀老化,则更换电磁阀。若燃气压力问题,则更换新的燃气瓶。若燃气阀有赃物,则清理干净。若点*控制电路,则维修电路问题。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三:电点*器故障。出现现象:没有点*声和电*花。

解决办法:检查脉冲点*器和控制器是否有一方有故障,有故障的情况则更换或维修。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四:点*瓷针或感应瓷针问题。现象:没有点*声和电*花。

解决办法:检查是否点*针偏位或老化,可更换或将点*针正确安放。若感应瓷针老化,则可将感应瓷针擦亮安放好只要*焰能充分燃烧着瓷针即可。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五:水压问题。出现现象:有点*声和*花,燃起来很快熄灭。

解决办法:打开水龙头检查水压是否过小,若水压过小,只有错开用水高峰期。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六:水气联动装置故障。现象:没有点*声和电*花。

解决办法:检查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这时更换水气联动阀或维修。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七:气源未开或进气滤网堵塞。现象:有点*声无电*花。

解决办法:开启气源,清理进气过滤网。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八:气种不符。现象:有点*声,无电*花。

解决办法:如果是将液化气热水器接到天然气上,就需要将液化气热水器改成天然气热水器后才可以接入使用。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九: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发涨。现象:有点*声无电*花。

解决办法:更换零部件。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之十:排烟管无法排气。现象:有点*声和电*花,但很快熄灭。

解决办法:烟管有堵塞,清理烟管。若是烟管过长,则重新正确安装。

看了小编关于对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燃气热水器打不着*怎么办,两个问题的解答,您是否对家里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原因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和解决方法了呢。不管再怎么说,出现打不着*的现象都是我们不愿见到的,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所以我们购买的时候要尽量选择比较好的品牌的燃气热水器,避免这种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尴尬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标签: 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