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荣华 高二少年创业室内绿色软装修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总是给人充满了热情的感觉,很多的创业者身上也有这样的精神,不一定年轻就会鲁莽,也有的少年可以做到让长辈自叹不如,比如今天的这为少年,他还是高中生的时候**管做到自己创业,具体成果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灵感”闪现16岁想创业

1997 年出生的谢荣华出生于淮安,早年随着父母来南京定居。由于父亲的工作原因,谢荣华小时候的生活一直是在工地度过的。那时,16岁的谢荣华在一次跟着父亲去交付房屋。客户在验收后,搬了一盆绿萝放在了茶几上。就这一个简单的行为,让一个灵感在谢荣华脑子里迸发了出来!“现在环境这么差,我们所有做的绿植景观都是在室外的。装修的时候永远是水泥砖头,为什么不能将景观搬到室内呢?在施工之初就将室内绿植设计进去!”植物对环境的改造和影响是一般净化器无法比拟的。按谢荣华的描述,当时感觉像面前“打开了一扇门”。

自己单干网上找团队

回到家后,谢荣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却和父亲大吵了一架。谢荣华觉得很委屈,毕竟在工地跑了这么多年,自己对装修还是有所了解的,技术上可以实现。谢荣华有了单干的想法。但是他只有几千块的存款,知道这事一个人做不来,要找志同道合的人,他把目标定向现代年轻人*擅长的领域--互联网。没多久,谢荣华就找到了一批在绿植、装修与园林领域从业,并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大家平时都在网上交流。见面之后,一拍即合。四个合伙人,经过一年的筹备,于2014年7月成立了南京德艺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谢荣华成了公司经理,可创业哪有那么简单?16岁的谢荣华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开展业务,公司四处碰壁,没有人愿意用谢荣华的团队。眼看*快花完了,一笔业务没做成。

“玩药理”产品卖*了

谢荣华这样向人介绍他的室内园艺设计思路。“一般情况下人们都装修好一套房子后再考虑在某处放一盆花,某处种一棵草。不但搬来搬去麻烦,且照顾不便。而我们是在装修公司刚开始设计的时候,就先将模块的空间预留,在铺设水电的时候,就已经将各种植物的需求考虑进去。当绿色植物枯萎死亡后,简单的模块系统也方便客户及时更换。背后的水电系统也降低了室内绿植养护的时间成本。”

这种绿色软装的思路很好,但是却不能一下子被人所接受。谢荣华明白,是他的经营模式出了问题。“习惯是无法一下子被改变的。”谢荣华说,“大家都知道室内绿植的重要性,但是真到落地了,又觉得可有可无了。一开始我的思路就错了,我光想到装修这部分,却没有想到为什么人们在房间里设计绿色植物。因为美观吗?这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植物的功效。”以常见的绿萝为例,具有优先吸附甲醛、苯、 TVOC等有害气体的特点,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不仅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天然净化器。且价格比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都要便宜,相对净化器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这思路转变后,谢荣华的**笔生意很快就来了。他放弃了一开始就把装修和绿植结合的思想。从功效植物开始入手。将“药理盆景”卖给了自己的同学。他认为自己这代人学习压力大,休息不好的情况下白天上课注意力又不集中。于是上门给同学安装了一个含羞草模块。因为有效,后来这个同学的父母又来拿走了几个这样的模块。

就这样,室内药理盆景模块突然走俏了。“做装修一笔业务没有做成,单卖配件倒是很来*啊!”谢荣华始料未及。这个时候他考虑到毕竟自己太年轻,很多事情考虑不到,大业务不好消化,于是开始转走微店路线。经过两个月的运营,“德艺”的微店不但将之前成本收回,还开始**。谢荣华的微店1个月内卖出500多单,每单只有100余元。谢荣华表示,目前已经有装饰公司找到德艺讨论合作。而有了专业装饰公司的帮助,德艺在成品效果图上的设计能力更强了。

年轻没啥输不起

公司这么快有了**,反倒让谢荣华觉得幸福来得很突然。目前*让他烦恼的是“德艺”没有一个像样的大本营。近来,谢荣华就奔波于南京的各大创业苗圃和园区。希望给自己的公司找个家。除了找合适的办公场外,剩下的时间一心扑在发传单、上门推销上。谢荣华表示,通过装饰公司推销产品并接到部分订单,公司也有了一定收益,但以后的长期目标,并不仅限于此。在他的规划中,是寻找到一个资方可以对他的项目进行**。“我还太年轻,没什么输不起的,当今社会,已**是‘学历’主宰的时代,综合职业素养和能力才是一个人成功的通行证。高中生创业一样行!”谢荣华眼中是满满的正能量。

这是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孩子,在他的身上能感受到非常阳光的气息,如果你也想成功创业的话,可以在3158上面找一个合适的项目,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中途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不用担心,总部会全程扶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