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设备如何安全操作?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干洗设备如何安全操作?干洗店虽然说只是个服务行业,但也是建立在一定的设备操作基础之上的。因此,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干洗店也是一个生产机构,所以干洗店的安全生产也很重要。那么,干洗店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实现对干洗设备正确又安全的操作呢,下面我们邀请了UCC**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讲解。

*先,干洗机属于机电一体化的电子产品,也是一种相对大型的电器商用设备,具有功率大、体重达和体积大的三个明显特点,因为,在使用干洗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的安全问题。

干洗设备如何安全操作?

**,干洗店的干洗机应该装有耐腐蚀的的接地线头并标识有显著的接地标记,对于接地线的材料和内径以及颜色等都要符合有关电气的规定,干洗机的操作工应该正确理顺好接地线,保持接地线排列整齐,并经常检修这些接地线。

第二,当干洗机长时间运行时,可能会出现电机过热或过载的情况,因此,做好适度的调节,不要受到利润的驱使而省去保护装置,产生潜在的安全隐患。

第三,干洗店设备的各种电线和排气管或进气管都应该绑结在一起,以避免和其他运动部件如高温部件或低温零部件接触,否则会相互影响,出现破损和加速老化等情况。

第四,对于干洗机的容易发热零部件要做好隔热保护,避免别的零部件被烫伤,也避免烫伤操作人员。干洗机的蒸馏装置和烘干装置都需要保持较高的工作温度,因此,对这些零部件和装置应该做好**的隔热保护,这不仅可以节省能源,更是安全生产的必要措施。

第五,应在干洗机的容易看到的地方安装安全警示牌。例如,可以在熨烫台或蒸汽发生器的蒸汽管路的地方涂上红色的标记,又比如,可以在消毒柜的加热箱标记上危险字样等等。在干洗机的蒸馏釜的排污口和过滤器的盖字处添加提示性的标语,这样就可以尽量避免因操作失误而造成伤害。

标签: 干洗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