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先装修还是先买家具 终于有答案了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到底是先买家具还是先装修?从准备装修的那一刻起,这个问题就一直会缠绕着你。有人说先买家具好,又有人告诉你等装修好再买家具,到底听谁的?今天小编来给你解答一下这个纠结的问题。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体验,朋友家房子装修好以后,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把自己喜欢的家具放到家中,不过等你去他家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结果:

中国风本来是**有品位的,但是太过单调不懂适合搭配,你就会有这样的恍然,每天一回家推开门感觉自己来到了某茶馆~~~

一堆黑色敦厚朴实的皮沙发,再配上这么一块地毯,放在偌大而单调的客厅,难道当局者迷能让人**失去审美能力吗。

当初想要落地窗,后来又爱上这款有逼格的窗帘,没想到自己每天凌晨5点就被刺眼的阳光给叫醒吧?

都说装修风格要统一,颜色要协调,你们看,是不是这样?整个房间有不协调不统一的地方吗?没有!可为什么密集恐惧症的我只想调头就跑?好怕怕~~~

装修,*传统的施工是先按照预定的风格设计居室的墙面、地板等部分,然后再按照其风格搭配家具、配饰。但是这样装修,家具将会很难选。不过目前*先进的“先定制家具后装修”模式,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所谓“先定制家具后装修”是指在开工之前先把家具风格、颜色、尺寸、价位定下来,然后让设计师根据你定制的家具进行其他设计,比如墙面的颜色、地板的图案、瓷砖的铺贴等等。

先装修?

传统的家装做法是先装修后买家具。业主在拿到房子以后,*先要请工人们进行水电改造,刷墙铺砖,工程结束了以后,再去挑选家具。在基础工程结束之后的晾房阶段,业主有充分的时间来逛卖场选家具。

弊端:忽视了家具和装修的“功能、视觉、材质”这三个大要素之间的关系。如果不知道家具的具体尺寸就进行装修,其结果往往就像买衣服不问尺寸一样,不是太大或太小,就是颜色、风格不搭配。这样功能可能是有了,视觉上却难以得到满足。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在房屋装修后,跑遍全城也找不到一件合适的家具的原因。

先买家具?

很多业主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而家具是有明显的风格区分的,如果先选定家具,设计师就能从家具的风格中看出客户的偏好,并将选择的产品融入到他的设计中,整个家居风格统一。一些业主认为,装修前先选家具,可以在设计方案中为家具预留合适的空间,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空间浪费。

大部分消费者都没有太多的装修经验,只是在报刊或网络上了解一些装修的基础知识,在与设计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很少有自己的意见,很容易被设计人员的思想所左右。而多数消费者都是只拿着户型图向设计人员咨询,他并不了解您的喜好,只能延续自己原有的一些设计风格,甚至是把原来的某个方案直接应用到您家的装修过程中。这种装修方案无法更多地体现您自己的个性,看着总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样您在选择建材及家具时也可能会受到局限,有些自己倾心的产品并不一定会符合原本设计好的整体的装修风格,所以只能忍痛放弃。

家具空间提前预留

某客户在装修房子时,准备把斗柜、鞋柜等家具都交给装饰公司去做,认为这样不仅省时省力,也避免了自己选购的家具尺寸不合适的问题。但装饰公司现场做的家具过多地注重使用功能,缺乏对外观和潮流方向的把握,却无法满足他对于时尚家居的需求。客户只能自己亲自到店里购买了合适的柜类产品。

因此,在装修时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资金用在对装饰产品成品的选择上。装修之前先去选择家具,没有了为家具预留有限的空间的限制,业主有更广的选择范围,以免留下遗憾。

先订家具减少增项

先选好家具是一种有效的控制装修成本的做法。装修过的人都知道,*后的装修款基本上都超出原来预算,因为在装修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些不可预知的增项,莫名其妙地多了几个柜子,耗工耗料自然也就多了,您的工期加长不说,还得多掏*,这在装饰公司*初的报价单上是体现不出来的。而在选好家具后您就可以只把基础工程的部分交给装饰公司去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增项。

所以抛去老一代人的观念,不是非要装修了再来挑选家具,先买家具也是很值得**的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