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如居藏明式黄花梨家具展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展览时间:2016-09-07 - 2016-11-06

展览城市:香港 - 香港

展览地点: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

展览备注:展出地点: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香港般咸道九十号徐展堂楼二楼)

展览介绍

「晏如居」联同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展出七十余件明式黄花梨家具,皆制作于十五至十七世纪的传统家具黄金时代。是次展览力求透过不同的居室布置以展现明代生活面貌,以及古典中式家具对当今中西方家居潮流的影响。

家具是明代居室中的必需品,故而今人可以从中一窥当时的生活景况,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在衣食方面,明人已懂得制作衣架以供挂褶袖袍,还在饭厅中以细桌分座共食。那时的房屋未有玻璃窗,故而无法在采光较弱的环境中细看家具上的木刻图案,因此工匠会着力于家具的线条设计。明代社会阶级分明,不同的家居摆设可以体现出不同的身份地位。于家中进行的焚香礼佛与禅修等活动亦皆配有特式家具以供使用。

标签: 黄花梨家具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