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安全常见知识讲解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风风雨雨;可见,家给迷途的我们指明了方向,那么,如果家中不安全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要给大家讲解家居安全常见知识。

家居安全常见知识一、高压锅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高压锅工作压力较高,使用不当会引起爆炸。锅上一般有两种以上的安全防护装置。常见的有重锤式和隔片式两种安全装置。一般三个月要更换一次隔片,并经常检查通气孔是否堵塞。使用中,锅内食品不能太满。锅盖盖好后,当通气孔出气后再扣上重锤阀或安全阀。做好饭后,先去掉重锤阀,再打开锅盖。去掉重锤阀时,注意不要被蒸气烫伤。

家居安全常见知识二、电饭煲、微波炉、电磁炉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选用合格产品。电源插头应与插座相适应,电源线线径应与负荷相匹配。若使用中电源线发热,则表明线径负荷不够,必须更换电源线。使用时要有人监护,以免发生意外时无人处理。停用时应切断电源。

微波炉中应使用专门的盛器,不得使用铁器。内腔要经常清洗,防止油污着火。使用电饭煲做好饭后,应先切断电源,再接触锅体。若自动断电开关不灵或损坏时,应及时修理或更换。禁止用重物压在自动断电开关上而强行使用。

标签: 家居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