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书桌风水摆放注意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居家中几乎是每个家庭都有书桌,但是我们在布置的时候多数会忽略掉它的风水朝向,都是哪有空位就安置在哪,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因为书桌摆放要遵循风水原则,否则就会精神不集中,心神涣散,思路打不开,若是用者还涉及到编稿写作,更是不行的。所以书桌风水摆放你是不得不去了解一下。


书桌切忌横梁压顶。风水中这一项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书桌放在横梁之下,会使坐在书桌前的人有一种压迫感,心情不舒畅,对学习、工作都不利。所以在位置安放的时候就要考虑好。

书桌前面应尽量有空间。前方要开阔,这样才能打开思维,利于思考问题,书桌前面应尽量留多点空间,这样易于纳气入局,居住者头脑思路敏捷,宽阔无碍,人坐在里面看书学习或工作也更加舒适。

书桌不要摆在房间正中位。这样给人的感觉是四方孤立无援,前后左右无依无靠,主学业、事业都孤独,很难得到发展。风水中在家具摆放时都以有靠山为宜,所以书桌布宜摆在书房正中间,这样会让人没有安全感。

书桌不能被门冲。如被门冲,读书、学习等就易受到干扰,不易集中精神,效率降低,容易犯错。所以书桌的摆放不能直直的对着大门,门是气口,如果直对人长时间坐于此,很容易被气所冲。

书桌风水中提到,书桌摆放不要正对着窗户。书桌正对着窗户,俗称望空,在风水学上来讲是不太适宜的。而摆放在窗户稍偏一点的位置则无妨。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避开,在安置位置的时候可以稍稍的倾斜一下。

书桌摆放不要面对厨卫。书桌摆放不可面对主人房或卫生间的墙壁,也不能背靠卫生间的墙壁或正对厨房。因为卫生间的污秽潮湿之气若直冲专心读书的人,必然影响心情,有碍健康。

书桌坐吉,书柜坐凶。书桌应该摆放在吉利的方位,而书柜则刚好相反,应该摆放在不吉利的方位来镇压凶煞。所以我们在考虑书房风水的时候不单单只是考虑书桌风水。其余的家具的摆放也是要注意的。

书桌案头摆放有讲究。书桌上的用品摆放也各有讲究,左手青龙位宜高宜动,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静。这也是传统风水中流传下来的,从古至今都是这样。所以想要家居环境好,气场好你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

总结:不知道大家看过小编给大家准备的书房书桌风水摆放禁忌详解之后,大家对于书房书桌风水摆放问题是不是加深了了解了呢?

标签: 书桌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