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居安全家电防火是关键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正值夏季天气炎热,*灾变得频繁,也是家电*灾事故易发时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为了降温会使用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家电,大功率的电器会加重电线线路的负荷,使用不慎引发电器*灾。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电器使用的防*安全知识!

电热水器要定期检查

据消防专业人士介绍,电热水器起*大多是由于电路老化短路所致的,因此在居家使用电热水器时,应定期检查其漏电保护是否有效。

使用建议

1.室内布线应可靠接地;

2.必须使用专用插座并注意防水;

3.配备漏电保护插头的热水器不得使用带开关的电源插座;

4.定期检查漏电保护插头的“试验”键,**漏电保护有效;

5.清洁电热水器外部,应先切断电源,用软布擦拭;

6.电热水器维修应由专业人员进行。

抽油烟机应定期除油垢

抽油烟机如不注意日常保养,也可能变成厨房“杀手”。近年来,抽油烟机引发的*灾事故频繁发生,其原因主要是油垢积压太多,遇明*引发燃烧。

使用建议

1.经常保持抽油烟机机体外部的洁净,使用后请用干布或蘸有中性清洁剂的软布擦拭外壳及网罩;

2.经常检查抽油烟机里的油垢,当油杯所盛污油达六分满时应及时倒掉,以免溢出遇明*燃烧,油杯不能用强酸或强碱清洗剂浸泡清洗;

3.严禁用水直接冲洗抽油烟机,以防电气部件进水;

4.若抽油烟机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切断电源,暂停使用;

5.抽油烟机着*,应先切断电源,可用打湿的棉被或家用灭*器灭*,并及时拨打119**。

电视机要防晒和防雷

夏季雷暴较多,电器遭受雷击便会起*。所以,日常使用中要做好电器的防晒防雷工作。电视机起*通常由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第一,高压放电起*;第二,电子元件质量问题;第三,通风不良,机内温度过高引起短路起*;第四,遭受雷击天线起*。

使用建议

1.摆放在通风良好、干燥的地方,注意防潮、防尘,夏季不要暴晒,冬季不要靠近*炉和暖气;

2.每台电视机要有一组保险控制,插头要完好;

3.停用后立即断开电源,不要连续使用5小时以上;

4.使用的室外天线应有相应的防雷措施;

5.冒烟或发出异味,立即关机、切断电源。

标签: 家居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