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程远 创业开二手店月入近万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的好,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这句话用在创业上是很适合的,创业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不要看那些创业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后的喜悦,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中途的艰难,下面为大家带来的是一个大学生自己创业并且成功的故事。

市场:毕业季被丢弃的物品还能继续用

钟程远是该校哲学院大三学生,来自湖南邵阳。“小时候,我会因为家里穷而觉得自卑。飞机、玩具、游乐场,这些同龄人可以享受到的消费,我想都没敢想。”上大学后,每次看到师兄师姐毕业时,把很多闲置的小家电、书籍等物品丢弃,钟程远就感觉很可惜。“这些丢弃的物品有的还很新、有的修修还能继续用”。

去年5月,他发动一批热衷创业的同学,一起做二手货买卖。他与10名同学一起凑2.1万元,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家门店,专门经营二手货。“少的出700元,我出了8400元”。装修时为了省*,他没请工人,自己动手买材料、做货架、布置店铺,整个店面装修仅花了50元。

艰难:不仅遭白眼还被当成小偷

装修完后,钟程远就带领团队顶着酷暑,跑遍学校各宿舍楼,挨个收集同学的“废品”,用一辆三轮车一车一车拖回去。大热天,为了拉一车货,他们常常弄得灰头土脸,衣服也常被汗水浸透。

很多次他去收“破烂”,因为衣服脏,还被当作社会闲散人员,甚至是小偷,多次被拦在门外遭人白眼。期间,他还与楼管员多次发生过争执。“别人说,一个名校大学生怎么可能做这种事!”

由于辛苦和遭人白眼,当初创业时候的10个同伴,现在已经全部退出,只有钟程远一个人在坚持。现在,他既是**的**又是**的员工,蹬三轮搬货、线上**、销售、售后维修,全部由他一人担当。

名气:市民坐2小时公交车来淘货

该校北苑市场二楼,“明德二手”不到20平方米的店内,货架上分门别类地排放着使用过的文具、小家电、球拍等商品,中间还有数台略显陈旧的小型洗衣机。这样的商品达数千种。

现在的“明德二手”,由于价格公道质量过硬,售后服务也打出了不小的名声,连附近不少市民也慕名而去,甚至有人坐2小时公交前来淘二手货。钟程远透露,好时利润一个月有近万元。看着业绩,钟程远释怀了许多,觉得汗水并没白流。

钟程远创业事迹在传开之后,引起热议。有人认为,21世纪的大学生骑三轮车收“破烂”,丢形象不值得。还有更多的人认为自食其力、自强自立的精神值得学习。

“没资金、没资源、没人脉,不可怕,怕就怕自己懒,耐不住寂寞。”面对热议,钟程远表示会坚持下去。现在,他只能在中午吃饭的时间和晚上营业,因此流失了大量客户。

看了这样励志的创业故事,大家肯定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感悟吧,创业是不容易,但是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将创业变得简单点,在全商网上面找一个不错的项目会得到总部的全程扶持,创业肯定会更加的简单。

标签: 开二手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