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会使木地板变得干燥 我们该如何做好保养?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当初为了木质自然家装选择了木地板,然而到了夏天,干燥的天气使得木地板开始出现卷边、起拱等现象,这时候就要做好木地板的保养工作,攻略如下:

1、夏天要经常通风,尤其是没有住人的房间,长期空置不住人的房间*容易出现起拱、卷边现象,所以一定要定期查看、通风。

2、应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坏油漆表面光泽。若板面不慎沾有污迹应及时清除,若沾上油迹可用抹布蘸温水及少量的洗衣粉擦洗,若是药物或颜料,必须在污迹未渗入木质表层以前加以清除,以免破坏地板。

3、 使用吸尘器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尘。用稀释后的中性洗涤剂擦拭地板上的污渍。对难以清除的污渍可用信纳水擦拭。为防止洗涤剂积留在沟槽处、浸泡了洗涤剂的抹布要尽量拧干。地板腊清除剂会导致地板产生痕渍和鼓胀、**不可使用。

4、使用用力拧干的抹布进行擦拭。地板表面、特别是沟槽部分、要仔细擦拭、不要残留洗涤剂。如残留洗涤剂和水分、会导致表面泛白、鼓胀。

5、 避免每天用湿墩布擦地,以一周一次为益,擦地时一定要将水拧干。铺木地板的房间地面有灰尘时应尽量使用吸尘器清理。

6、夏天炎热,出门前应该拉上窗帘,避免太阳暴晒,同时夏天也多雨,铺木地板的房间没有人时应关闭窗户,避免雨水淋湿地板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7、为了保持木地板的美观并延长漆面使用寿命,建议每年上蜡保养两次。上蜡前先将地板擦试干净,然后在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地板蜡,稍干后用软布擦试,直到平滑光亮。

8、日常使用时要注意避免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等坚硬物器划伤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触明*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禁止长时间水浸。

标签: 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