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古家具价格贵吗?如何鉴定金丝楠木古家具?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在进行装修房子选购家具的时候,金丝楠木家具一定是好的选择,但是前提是在有经济条件的情况下,因为价*的昂贵,所以在购买金丝楠木古家具摆放在家里,本身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金丝楠木古家具价格贵吗?以及如何鉴定金丝楠木古家具,希望以下所说能对您有所帮助。


金丝楠木古家具价格贵吗?

金丝楠木家具据中国家具协会介绍,金丝楠在木材标准中归为桢楠属,世界范围内共94,在我国有34,生长分布的地域差不多遍及了南方各省。与黄花梨、紫檀等名贵硬木高达数**的生长期不同,楠木在自然野生林的环境中只需要 60多年便能成材使用,而人工种植林则只需要30年左右即可成材。因为楠木生长周期相对较短,而且后期生长迅速,因此国内南方大型林场中多有种植。楠木在历史上作为民居、庙宇以及棺木用材,使用广泛,因此旧料在民间也存量较多。

金丝楠木黄袍加身”,价格随之急剧攀升,2009年起3 年时间,金丝楠木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已达35,在有的地方,一根楠木已经可以卖到两三**元。而金丝楠木家具价格则更高,售价从数万元到数**元,甚至上千万元不等。一些金丝楠木批发厂商对外公布的价格已达到1.8万元至5万元每立方米。

如何鉴定金丝楠木古家具?

真正的金丝楠木古家具不会很便宜的,市面上的大部分是用水楠和香楠做成,水楠和香楠下面有讲到。真正的金丝楠木古家具,也就是桢楠家具放在家里会散发幽香会分泌油性物。闻,即嗅气味,金丝楠木会自然散发出幽香,假的则没有,假的金丝楠也有一股樟脑气味。如果手触摸,真正的金丝楠木古家具抹上去细腻舒滑,冬天不凉,夏天不热。这个也是一个窍门。此外,金丝楠木会分泌出一种油性物,时间长了表面非常油光,所以金丝楠木古家具不用刷漆。还有一个窍门就是在天气热的时候,讲食物存放在楠木柜子里过一段时间,实物不会馊也不会臭,这样的柜子肯定就是真的金丝楠木了,这个是不需要怀疑的。

对待于上班族来说,金丝楠木古家具本身就是一种**品,但是对于那些经济上有条件购买金丝楠木古家具的人来说,购买金丝楠木古家具本身就是一种有品味以及有韵味的表现,但是在购买金丝楠木古家具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鉴别金丝楠木家具的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