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水晶灯应该如何搭配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水晶灯高贵典雅,大气奢华,变幻的光影打造着*特的视角,艺术化的灯饰则**其专属的美感。因此,雍容华贵的水晶灯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室内水晶灯的使用应当要与家居环境及装修风格相搭配,那么,室内水晶灯应该如何搭配呢?

室内水晶灯与户型层高的搭配

在选购水晶灯时,一定要注意根据空间的大小和灯的外形进行选择。业内人士指出,水晶灯的直径大小由所要安装的空间大小来决定,譬如说面积在20至30平方米的房间中,不适宜安装直径大于1米的水晶灯。

如果房间过小,安装“大块头”或垂坠感偏长的水晶灯,则会影响整体的协调性;层高过低的房间也不宜安装高度太高的水晶灯。在悬挂吊灯之后,由于现代房屋的空间高度在悬挂一款水晶灯具以后所剩不多,一般会在正下方摆放茶几,这样人在绕过茶几的同时也就避开了头上的水晶灯,使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一般水晶吸顶灯的高度在30-40厘米之间,水晶吊灯的高度约在70厘米,挑空的水晶吊灯高度在150-180厘米之间。以水晶吊灯为例,安装在客厅时,下方要留有2米左右的空间,安装在餐厅时,下方要留出1.8-1.9米的空间,消费者可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高度的灯具。

室内水晶灯与与家居风格的搭配

设计师认为,在现今对家居装饰精益求精的时代,一盏在合适地点、合适时间出现的灯饰,将成为家里的点睛之笔,这也难怪,有不少人把“灯饰”称作“家居的眼眼”。装修业主在选择水晶灯饰时,它的大小、色彩、造型,通常可以与中性色调、黑白色调及绿、蓝、黄等为主色调的家居风格相搭配。一般家庭选购时,水晶灯饰吊线不宜过长,不宜选用多层且繁复的水晶吊灯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