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卫浴地毯?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是一种家庭装饰产品,在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点缀,更重要的是给家中带去很多功能性作用,当然地毯分为客厅地毯、房间地毯、卫浴地毯等,其中*易脏的地毯就是卫浴地毯,那么,如何清洗卫浴地毯呢?请看小编下面的介绍。

如何清洗卫浴地毯?一、使用吸尘器日常清洁

卫浴地毯的绒毛很容易积灰,尤其是羊毛地毯这类绒毛比较长的,吸尘器就是对付藏在地毯里的灰尘的好帮手。先用立式吸尘器把地毯大面积的清理一遍,进行除尘**步;然后使用手持式吸尘器,对落灰特别严重的地方,比如茶几下面、墙角、床沿边、地毯边进行细致处理,二次清洁要**。使用吸尘器清洁地毯一定要定时定量、持之以恒!长时间不清洁灰尘的话,地毯表面会变色、变质,一旦出现霉点再清洗就晚了。

如何清洗卫浴地毯?二、干布面纸去除污渍

有时候不小心会将咖啡、可乐或者果汁等饮料洒在卫浴地毯上,这种小面积的污渍,**时间用干布,或者面纸将水分吸干,然后用醋沾湿干布,在污渍上轻轻拍拭。多拍几遍地毯上的污迹就能被擦掉。摔碎的玻璃碎片不要用手拿,大块的碎片用扫把扫出,细小的颗粒用大胶纸粘起来,或者用沾湿的棉花沾起,然后拿到阳台抖动将碎屑抖下。

如何清洗卫浴地毯?三、温水加醋去除异味

家里如果有养宠物的人就知道,宠物在地毯上嬉戏之后会有异味。在四升温水里倒入四杯的醋,浸湿毛巾后拧干,装修如何更省*?上家装网,免费设计预算报价。将卫浴地毯从头到尾擦拭一遍,然后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就可以了。这种方法除了能够消除宠物和地毯长期使用后产生的异味,还能防止地毯褪色和变色。

标签: 卫浴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