茆成明 高职生休学创业当上老板拿文凭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比你**的人都在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今天的主角是一个名字叫茆成明的小伙子,在朋友的婚礼上他这么说过,不要羡慕我今天的成绩。在你们搂着老婆熟睡的时候,我可能还在公司加班。”今年30岁的茆成明是无锡昌协物资有限公司的**,这是他在婚礼上说的一句话。

这位毕业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专业的学生曾在2006年休学过一年,大学期间,时间对他来说就像“压缩饼干”一样。考完所有证,专门腾出一年来 “休学创业”。2006年9月开学,茆成明来到学校。他学的专业是四年制,尽管只剩一年在校学习时间,他还是办理了休学。

当时,茆成明专业课学得扎实,每年都拿**奖学金。人家大学4年需考取的从业证书,他3年里都已考完了。他看到一篇报道,几个高中同学休学创业小获成功便心动了,“我当时也觉得理论知识已经足够,再学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而且学校也很支持学生创业,他便和父亲商量休学的事。

“进公司是为了开公司”,**天起,他将一切视作学习教材。刚开始跑业务,他学着跟不同的人打交道,积累人脉。后来转为外销助理,“学习管理公司”,美其名曰“外销助理”,实际上的工作涵盖总经理助理,不时还要跑采购,“几乎把我全部精力都投身于这份工作。”

每天回到住处都是深夜,有时甚至是凌晨一两点。他坚持每天看书,哪怕只有五分钟。他没忘记他的学生身份,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受到“知识的可贵”。平时,闲下来他会找业务经理、其他公司同行聊天,“没事儿跑客户公司吹牛。”半年后,商机来了。

那天,他在客户公司谈业务,无意中得知他们在使用一种不锈钢产品,这种新产品利用价值、发展趋势都更好。2007年3月,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比计划早了半年。100万元启动资金来自家人朋友,其中近八成是家人支持。

头两年,公司只有一个稳定客户,是一家出品**厨具的台湾企业。茆成明一点也不急,“只要有一个客户,就给他****的服务”。毕业时,公司月营业额为30 多万元。等到2009年底“真正稳定下来”,公司年营业额达到2000多万元。从2010年到2012年,公司业务更多了,他几乎每天工作18个小时, “体力劳动做完就做脑力劳动”。

在2013年,他的公司拿下沈阳远大集团的订单,这是给俄罗斯**总统的办公楼外墙进行表面加工。创业没有捷径。这个高职毕业生在商场里跌打滚爬,在生意场上的辛酸心得,被他写进了毕业论文。毕业论文花了他3个晚上,“每晚六七个小时熬夜写”,*后学校的评审意见是“诚恳真实”。2014年,茆成明顺利毕业。

成功的那一瞬间是非常的闪耀的,但是在过程中只有创业的人自己知道是怎么样的艰辛,如果想要走捷径的话,可以选择加盟连锁的方式,如果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项目的话,小编来给你**一个,全商网上面的项目很多,可以找找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