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家居装修装饰设计中软装的重要性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在家居装饰上花一些心思,让自己的家显得更加温馨舒适,“重装饰,轻装修”也是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的装修新理念。今天,就从五个不同的方面,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通过软装搭配,来打造温馨舒适的家居环境吧!

一、靠枕适量就好,不要太多

靠枕柔软舒适,装饰感也强,很多人喜欢在沙发上和床上摆放大量的靠枕来进行装饰。其实这样并不见得会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太多的靠枕反而容易显得空间杂乱,沙发上、床上的靠枕不用太多,适量地放上几个就好。少量的靠枕摆放,能够给人带来舒适,太多的靠枕,会减少沙发和床上的空间,给人的就坐、就寝带来不便。

二、花朵植物,*好选真不用假

因为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花草,为了达到装饰目的,所以假花和假盆栽成了很多家庭会选择的装饰物。但这里还是建议大家选择真的花草盆栽来进行装饰。假花草虽然造型也很**,但毕竟没有真花草所具有的生命力,假花草不用浇水打理,但落在上面的灰尘还是要经常进行清理,既然如此,何不选择真花草来进行装饰呢?

三、小饰品摆放,时常更换组合

每个人的家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小饰品、小摆件的存在。这些小玩意儿摆在家中,很容易被人忽略,其实它们的装饰效果是很强的。摆出来的摆件并不是放置在那里,就不能变动了,时常的更换它们的位置,将不同的饰品进行组合摆放,往往会带给居室不同的装饰效果,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四、窗帘具有超强的装饰效果

一个房间里,除了墙面、天花,面积*大的大概就属窗帘了,由此可见窗帘的装饰效果有多强。窗帘带给人的是很直观的装饰效果,选择一款对的窗帘,对空间风格的体现有画龙点睛的效果。相反,如果使用了一款不适合的窗帘,装修再好的房间也会有不伦不类的感觉。窗帘较适合挂在窗框上方五公分处,对于楼层较高的房间,从顶部开始将窗帘挂到地面,能显得空间更大。

五、巧妙利用色彩

色彩的装饰效果很明显,很多人也很想在墙面上用一些大胆的色彩来进行装饰,但又有太多顾虑,很怕不能hold住这些颜色。不用害怕,在装修时,大胆地提出你的想法,向设计师征求意见,要相信设计师的能力,他们总能将你的想法采用不夸张的方式表现出来。使用色彩,爱上色彩吧!

有时候,简单的装饰就能够带来**不一样的风格,一些小地方的调整,就能拥有不一样的享受,这大概就是很多人热衷于软装搭配的原因吧!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