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电气退市 不能重新上市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欺诈发行案终于尘埃落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8日表示,对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正式作出行政处罚,启动强制退市程序。欣泰电气也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家因欺诈发行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的上市公司,且在退市后不能重新上市。

将永远**股票市场

张晓军通报,***已完成对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调查审理工作,依法向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对欣泰电气及其17名现任或时任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并对欣泰电气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温德乙,时任总会计师刘明胜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同时,张晓军表示,已对欣泰电气*发上市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调查,向兴业证券(7.690, -0.02, -0.26%)和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对北京市东易律师事务所展开调查。

根据***2014年10月发布实施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规定,深交所将在***对欣泰电气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启动欣泰电气退市程序。根据相关规定,因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意味着欣泰电气不可能有再回股票市场的机会。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从2001年水仙电器被强制退市以来,两个交易所共有51家公司被强制退市。2014年《若干意见》**后,*次将欺诈发行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纳入强制退市规定,*ST博元(0.000, 0.00, NaN%)是**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

张晓军表示,启动退市程序后,***仍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其他相关主体,侵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一是对欺诈发行相关责任人所持*次公开发行股票前的股份采取冻结或限制减持措施,并关注相关股东在欣泰电气立案后减持股份行为的合规性。二是欣泰电气无法履行回购*次公开发行新股的承诺,针对这种不诚信行为,***将采取出具警示函、记入诚信档案等措施。同时,将密切关注和督促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董监高、中介机构履行赔偿投资者损失的承诺,对不履行承诺行为将依法处理。三是加强对欣泰电气的监管。督促欣泰电气管理层履行勤勉忠实义务,确保欣泰电气正常生产经营,对*发剩余募集资金进行专户监控。

此外,***关注到,兴业证券作为欣泰电气申请*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正在主动筹备投资者赔偿事宜,目前,已出资5.5亿元设立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的投资损失。

投资者仍有出逃机会

前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欣泰电气已收到***处罚决定书,公司股票将在7月11日继续停牌一天,预计7月12日开市起复牌。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欣泰电气启动退市程序后,仍有两段交易机会,分别是暂停上市阶段和终止上市阶段。

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欣泰电气应当于知悉***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移送公安机关决定时(T日)立即向深交所申请停牌,并在收到前述决定文件后对外公告,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于公告次一交易日(T+1日)继续停牌一天。深交所自欣泰电气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复牌(T+2日)后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T+32日)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T+32日至T+46日)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因为欣泰电气属于欺诈发行重大违法行为,深交所将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之日起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在深交所作出欣泰电气股票终止上市决定且公司未提出复核申请的,自深交所作出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张晓军指出,信息披露、欺诈发行类案件,涉及违法主体类型众多、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造假手段复杂隐蔽,发行人和相关中介机构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将本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涉案主体、绝不放过任何一项违法失职行为、绝不放过任何一项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的原则,充分发挥和动员行政、司法、自律组织的职能作用,对案件责任人严格追究行政、刑事、民事法律责任,对相关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坚决予以查处,全面追究责任。

张晓军强调,欣泰电气在发行上市过程中的欺诈行为,突破诚信底线,无视法律权威,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破坏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对这类重大违法公司,资本市场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执行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将其清除出资本市场。按照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工作要求,通过全方位监管执法,有效维护市场运行秩序,夯实市场运行基础,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标签: 欣泰电气退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