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自制输液神器 照顾瘫痪妻子13年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组高温下老人头顶塑料桶输液的图片在网络热传。图片中,一位老人头顶着自制的输液神器,他一边输液,一边注视着一旁的红色三轮车,三轮车里躺着他瘫痪的妻子。有围观网友笑称:“新款输液神器,原来输液也可以这么任性!”也有网友称老人为“牛伯。记者来到位于杨家坪的重庆建设医院,寻找照片中的“牛伯”。“这位老人我们经常见到,每次输液都带个桶来,一边输液一边照顾老伴。”医院的护士说。“孃孃瘫痪很多年了,老伯经常带她到步行街‘逛街’,他们相濡以沫的场景感动了好多人。”邻居们说,老伯每走一步都要带上瘫痪的老伴,生病也不例外。

老人名叫杨度学,今年65岁,他的妻子叫万启加,今年63岁,已瘫痪13年。记者见到杨度学时,他刚输完液回家,安顿好老伴后,打算下楼去买米粉。“一生病就没法按时煮饭了,老伴爱吃点味道大的,将就下她嘛。”杨度学特意让米粉店多加了酸菜、盐。端着热腾腾的米线上楼,杨度学满头大汗。把桌子搬到面前,再用塑料袋做个“围嘴”,杨度学熟练地照顾妻子吃饭。杨度学将挑起的米线快速吹冷,喂到万启加口中。喂完老伴,下午1点,杨度学才开始吃午饭:一锅前晚煮好的稀饭。

说起那款被网友疯传的“输液神器”,杨度学说:“其实,那就是一个塑料大酒桶,我在两边钻了孔,绑上绳索后就牢牢地固定在头顶了。”他在酒桶的顶部,用铁丝做了一个简易的挂钩,最近生病,这个改装后的大酒桶就变得有用了。退休前,杨度学是搬运工人,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职业病。杨度学说,因为这个病,他每次都要输十多天的液,但妻子身边又不能缺人,他才制作了这个“神器”。邻居们说,只要有杨度学的地方,就有妻子万启加,老两口到哪都在一起。“我到哪儿都得把她带上,她是我老年最大的责任。”杨度学常年穿着背带裤,在他和老伴的腰部、肩部,也都缝有绑带,为的是出门时方便相扶。

“别看她现在瘫了,年轻的时候,又上班又要照顾家,里里外外都是能手,我没少享她的福。”杨度学说,“我这辈子,最爱吃的就是她做的臊子面,就连馆子也做不出那味儿。”2004年的一个下午,万启加突然倒在厕所里,从此半边瘫痪,说不出话不能动弹。万启加住院、理疗,花光了两人一辈子的积蓄,还欠下一笔债。杨度学说,“我们两人都有退休工资,还债和生活都够了,只要人还在,没啥。”瘫痪前的万启加,爱跑、爱跳,喜欢跳坝坝舞。杨度学自己动手,改装了一辆三轮手推车,车就像一个小家,他每天推着老伴出门转转,逛累了就停下来锻炼身体。10多年过去了,三轮车却从一辆增加到四辆,每一辆三轮车都装着雨篷,还有绸缎做成的花。说起爱情,杨度学笑了:“夫妻嘛,能一起享福,就要一起吃苦,这才叫两口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