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复合地板工艺说明

2016-07-16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复合地板加工工艺流程是指通过各种加工设备改变原材料的形状、尺寸或物理性质,将原材料加工成符合技术要求的产品时,所进行的一系列工作的总和,那么,到底实木复合地板工艺有哪些呢?请看小编的讲解。

实木复合地板工艺1、面板加工: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面板厚度通常为0.3-2.0mm,其偏差应小于±0.20mm,面板通常要求平整,无腐朽、虫眼、裂纹、死节等缺陷,含水率应满足相关工艺要求。它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重要组成部分,面板的材质、厚度偏差直接影响产品的品质。面板加工通常使用刨切或旋切工艺。

实木复合地板工艺2、基材要求: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通常为**的多层胶合板材,要求基材面板平整,无腐朽、鼓泡、裂纹、虫眼、死节等缺陷,含水率也应满足相关工艺要求。基材层间不能有分层现象。

实木复合地板工艺3、涂胶、组坯:对基材面板进行涂胶并组坯。涂胶使用的胶粘剂必须环保,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涂胶应均匀,涂胶量应满足胶合质量要求。

实木复合地板工艺4、热压:将组坯好的板坯利用热压机按照热压工艺要求进行热压成型,热压参数如温度、时间、压力必须与热压工艺相适应,以**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质量要求。

实木复合地板工艺5、养生: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热压后也需要进行养生处理以消除热压过程中产生的应力,即在恒温、恒湿的条件下进行平衡处理。

标签: 实木复合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