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窗帘有哪些方法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对于我们的生活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为我们打造一个绝密的隐私环境,而且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但是,你知道窗帘如何清洗吗?你还是采用传统的方法,拆下来洗?

*先,小编根据不同材质的窗帘来介绍一下清洗窗帘的方法?

1、棉麻布艺窗帘: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里面加入洗衣粉即可。也可以加入少许的衣物柔顺剂可以让窗帘更加柔顺平整。

2、花边窗帘:用力清洗会导致花边坏掉,清洗之前用柔软的毛刷轻轻扫过将表面的灰尘去除。

3、麻布和帆布窗帘:利用温水肥皂液、海绵进行清洁,这种窗帘遮光效果比较好也比较厚重,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可以不要全部浸入水中,直接利用海绵蘸温水肥皂擦拭。

4、百叶窗:直接在窗帘上喷洒适量的清水,再用抹布擦干即可。如果拉绳比较脏,可以用湿抹布蘸取洗涤剂来清洁。

看了窗帘的清洗方法以后,我们再来说说清洗窗帘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在清洗之前用温水来浸泡窗帘,可以便于我们更加快速的将窗帘清洗干净。

2、含**丝质、纤维料的窗帘禁忌机洗,手洗或送到干洗店干洗。

3、晾晒窗帘的时候建议不要在阳光上曝晒,尽量选择一个通风的地方晾干。

4、可机洗的窗帘记住不要让洗衣机脱干水分,容易导致窗帘变形。

5、窗帘跟衣服不同,不需要经常洗涤,但时间一长,灰尘容易让色彩打些折扣,因此,布艺窗帘应该在半年左右洗涤一次。

以上是关于窗帘洗涤的方法介绍以及洗窗帘时候的注意事项,你学会了吗?等梅雨季节过去了,我们一起动手把窗帘收拾干净吧,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加的整洁,明亮。

标签: 清洗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