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老太蜗居窝棚10年 只因不愿麻烦儿子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知情人称六安市裕安区一99岁老太住在猪圈、厕所旁边的窝棚里,衣不蔽体生活不能自理,而老太儿孙成群却无人过问,记者为此两次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记者在该区青山乡魏庵村观塘组找到了老人住的窝棚,这是一间5平方米左右的水泥砖小房子,屋顶盖着破烂的石棉瓦,旁边就是厕所和猪圈,散发着难闻的臭味,住在小房子里的老太叫罗亨如,衣不蔽体地蜷缩在里面,屋内凌乱不堪,除了一张破床外,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老太能说话,但精神状态不好,行动也不方便。

村民们反映,罗老太今年99岁,出生时被遗弃在乱坟岗,被好心人救起,17岁遭遇战乱,养父家破人亡,后来她被卖到六安。老太有3个儿子和1个女儿,孙辈们人更多,住房条件都好,生活也不差,可不知道什么原因,竟忍心让老太太住在这里。

记者在窝棚不远处找到了老太小儿子家,宽大的房子,门外干净整洁,由于当天下着大雨,屋里没人,于是记者将这个情况向当地政府进行了反映。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老人住的窝棚已经拆了,老人也不在这里了,村民们说,几天前村干部带人过来,把窝棚拆了,老人现在住在她小儿子家了。

老人的儿子儿媳们说,老太太10年前就一直住在小房子里了,当时她腿摔坏了,生活不能自理,自己又不愿意麻烦儿子们,坚持要住在这里,晚辈们也不好勉强,儿女们并不是对老人不管不问,“我们每天都给她送饭,否则早就饿死了!”老人的儿媳说。

该村干部介绍,小房子是7月10日拆掉的,乡里和村里知道后非常重视,督促老太的儿子们把小窝棚拆掉,并对老人的赡养做了安排。以前老人不愿意住儿女家情况属实,由于本月初以来连降暴雨,石棉瓦房顶漏水严重,几天前夜里,“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床板又突然断了,老太掉到床底下一直到天亮才自己慢慢爬上来。看到这种情况,老人自己也觉得确实没法住了,这才愿意搬出来。“不管什么原因,让老人单独住在窝棚里,儿女们确实做得不对”,村干部说,村里知道后狠狠批评、教育了老人的儿女们,并要求其儿女签订赡养协议,轮流将老人接到家里,照顾他的日常起居。目前,老人住进了小儿子家宽敞明亮的房子。

老人的二儿子洪士军表示,7月11日,经过村里协调,他们兄妹4人达成协议,每家轮流一个月赡养老母亲,轮到哪家,哪家将母亲接过去住,一定不会让母亲再受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