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平米五金机电城老板创业故事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从开始创业的40平方米小天地,到现在拥有3万平方米的五金机电城,李秋妹说,自己能从小小的五金里挖掘出这么大的商机,得益于自己敢想敢做的性格。

敢想敢做的奇女子

上世纪80年代,从小就敢想敢干的李秋妹就毅然从国企辞职下海,那年,她23岁。1999年,她又做了一件让家人朋友瞠目结舌的事:承包南宁市五金大楼。如果失败,意味着她将重新回到起点。李秋妹在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后,果断地把南宁市五金大楼承租了过来。

让李秋妹**难忘的日子来了,2002年12月13日,她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五金生产商、供应商赴越南河内考察,那里五金的利润让考察团成员震惊了: “什么?一颗螺丝钉是中国的5倍价*?一个扳手竟可以卖到相当于40元人民币的价*?利润空间这么大!”也就是从那天起,李秋妹就有了让中国的五金去占领东盟各国市场的想法。就在去年12月,她终于在南宁建起了3万多平方米的机电城,目前已进驻商家173户,他们的目标就是将中国的五金产品打入东盟市场。

奇思妙想的小女子

外表风风**的李秋妹,却有一颗可爱小女子的心。她会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给朋友和家人一个惊奇。公司召开年会了,会场桌子上标的却不是平常的1、2、3号,而是“金银铜铁铝”等金属名称。“哈,我坐在铜桌,代号是A元素。”这个创意让与会人员忍俊不禁。会场里还响起了“F元素抽到二等奖,快上来领奖吧”之类的打趣声。这便是李秋妹想出的与五金会议主题相切合的点子。

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让李秋妹又萌发了一个想法:能不能把机电城变成博览会的分会场,让其成为永不落幕的五金机电展?她说,自己要为这个目标去奋斗。

对儿子内疚的母亲

去年12月,为了筹备机电城的开张,李秋妹早出晚归,和儿子差不多有3个星期没说上一句话,晚上回去时只能悄悄进到儿子的房间看一眼熟睡中的儿子。机电城开张庆典结束后,李秋妹跑下舞台一把抱住儿子流出了眼泪,“这是对儿子内疚和为自己自豪的泪水。”为此,李秋妹对儿子总怀着内疚之心,一有时间就想办法“补偿”。每周至少煲两次汤,是李秋妹雷打不动的“节目”。看到丈夫和儿子有滋有味地喝着汤,她会觉得这才是一个女人*大的幸福。

标签: 五金机电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