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厦门高端家居设计师马士斌:改造空间的魔术手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又有不少业主开始为设计装饰自己的新家而奔波。那么,到底时下流行什么样的家装风格?到底在家装设计中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样设计才能让自家永不过时呢?

为此,邀请了厦门**家居设计师马士斌来为大家进行解答。他是家装行业里的佼佼者,拥有着众多荣誉和奖项,他们走在家装潮流的*前线,他对未来的家装设计有着更前瞻的看法。他都会针对家装设计中的某一点进行趋势解读,相信可以给业主们提供更有效的参考。

改造空间的魔术手  厦门**家居设计师九鼎装饰设计总监马士斌

在很多业主看来,马士斌拥有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术手,他总能把看似极度不合理的空间,或者旁人认为已经无法再改动的空间,变得更加合理、适用,为业主把空间的流动性和合理性发挥到**。

马士斌手头上正在设计的宝嘉誉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层高落差大、多个斜屋顶和尖顶、原先规划的居住空间采光严重不足……这是一套格局**不合理的户型。也正因此,业主王先生遍寻设计师,却一直苦于没有找到*满意的平面解决方案。于是,慕名找到了马士斌,只希望帮忙出平面图和立面图,却给足设计费。在现场看到王先生的房子后,马士斌心中立刻有了想法,并且跟王先生沟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140平方米的复式楼中,设立两个楼梯位置。就算是大户型的楼中楼,两个楼梯位乍听起来也显得非常突兀。但马士斌却只用10分钟说服了王先生。“增加一个楼梯位,看似突兀,但它可以增加过道的采光点,解决屋里采光不足、斜屋顶过多等问题,而且才能让两个小孩都有自己的活动空间。只有这样的改动,这房子才是*实用的,*符合王先生需要的,肯定是全小区*好的户型。”

之所以对空间能有如此*特、深刻的理解,马士斌认为与他十年的美术功底加上五年的建筑基础学习密不可分。“建筑学会培养人的三维空间能力,让你对空间有更清晰的认识,知道哪里能改,哪里不能改,要怎么改*合理。”

在马士斌看来,空间的合理性包括了很多方面:动静分区、洁污分区、私密与公共空间的分区、光线空气流动等。“只有把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了,设计好了,这样的空间才是*宜居、*合理的。”

不一定土豪就是**,真的**家居设计师是通过自己的设计来改善整套房子的功能、采光、通风...花费合理的钱达到*理想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