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风格壁纸特点是什么?怎么选购壁纸?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壁纸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壁纸是一个非常省*的装修材料,而且非常的环保,使用时间也非常的久,功能也非常的多。那么现代风格壁纸的特点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正确选购壁纸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现代风格壁纸特点是什么?

1、壁纸在使用过程中有着得天*厚的优点,它具有相对不错的耐磨性、抗污染性,便于保洁等特点,尤其在新交楼盘中每每出现的保温板裂纹问题,一直是萦绕在装饰公司和业主之间的难题。在保温板上做乳胶漆,不管是加了的确良布还是绷带,交工之后没有多长时间,裂缝便显露出来,而壁纸能很好地起到规避这一缺陷的作用。特别是壁纸具有很强的装饰效果,不同款式的壁纸搭配往往可以营造出不同感觉的个性空间,让家变得更加生动。新型壁纸在质感、装饰效果和实用性上,都有着内墙涂料难以达到的效果。

2、目前在国外80%以上的墙壁内装修都选用壁纸,特别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几乎家家都使用壁纸,卧室、客厅、洗浴间甚至厨房全都选用壁纸作为装饰材料,涂料的使用反而很少。因为涂料中的化学成分比较多,环保性较差,色彩单一,且视觉不够饱满,所以多用于外墙装饰。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壁纸将会成为家庭装修的主选材料之一。

怎么选购壁纸?

1.确定壁纸用途。根据预算不同,选择全贴壁纸或者背景墙部分贴壁纸。环保型家装一般用纸基壁纸。根据预算选择国产纸或者进口纸,国产纸的价格要低于进口纸。

2.要关心材质。市场上壁纸花色繁多,但材质也很多,其中纸基PVC壁纸占一大半,原材料成本相对比较低,一些进口PVC壁纸标价很高;**壁纸通常使用纯纸和无纺布材质。

3.根据预算选择大花还是小花。大花损耗较大,根据采光情况和风格选择花色以及明暗程度。

4.注重色牢度。色彩艳丽颜色鲜艳的壁纸固然漂亮,但千万别忘了现场用湿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脱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纹理的壁纸,日后少不了经常清洁打理。

5.整体考虑。如整面铺会比小面积要暗,需要考虑整张效果。

6.壁纸用量计算。国产纸的尺寸是0.53m*10m,韩国纸的尺寸是1.06m*15.6m,且壁纸只能竖接缝不能横接,要根据家中长、宽以及预算选择适合壁纸。壁纸用量和长宽关系很大,如家中层高>2.5m,可用踢脚线弥补长度。

7.关注配套辅料。挑选壁纸的同时,也要了解一下基膜(墙体封底用)、胶粉、胶浆的使用功能,它们会直接影响壁纸的施工质量和后期效果。完整的一套壁纸施工包括底漆+胶水+墙纸,任何一个环节不环保都将影响*终施工效果。看不到的环节——底漆和胶水更关键。很多壁纸的施工问题是由胶水引起。选择拥有成套系统的品牌,比如丹麦福乐阁集团下的福乐阁底漆、胶水和费昂纳墙纸。

在选购壁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质量,同时壁纸的黏合度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使用时间以及*终的效果。在购买壁纸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整体的装修的风格来选择不同图案的壁纸,再贴壁纸的时候也一定要仔细,需要将墙面的灰全部清除掉。

标签: 现代风格壁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