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应关注的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二手房已经居住了三五年乃至十年以上,质量上是否有问题或是否已经有过大修,在装修前是必须要弄清楚的问题,除了一些看不见的隐蔽工程要检查并作出判断外,有些看似很新的部分尤其要注意,那么,*应关注的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是哪些呢?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1、隐蔽工程

目前家庭装修中的质量问题,很大一部分是由“隐蔽工程”施工不当造成的。因此,在二手房装修时,对“隐蔽工程”要格外注意。例如对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阻燃处理等都属于“隐蔽工程”的范围,都是在**次安装之后无法再进行检查的。业内人士建议,旧房装修时,能重新打开这些部位乃是一个消除隐患的好机会,业主一定要严格检查,把以往遗留下的“隐蔽工程”除掉。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2、拆除工程

拆除含地面地砖,厨卫的墙砖。由于厨、卫的墙砖铲除时,肯定要破坏防水层,所以要等墙面抹灰后重新做防水。厨房做防水时四周卷起20-30cm高,卫生间做防水时四周卷起180cm高,同时须做24小时闭水试验。墙体只能拆除非承重墙。旧房门窗老化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的,必须拆掉重做。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3、结构改造工程

旧房原结构布局往往不尽如人意,业主常要求改变结构以提高房屋使用率。比如可考虑做敞开式厨房,旧房卫生间面积较小的可采用淋浴喷头,蹲位也可改成坐便等。在结构改造工程中一定要注意,严禁拆除承重墙及配重墙,严禁在承重墙上开凿门窗,同时厨房、卫生间在包立管时一定要留检查口以便维修。

标签: 二手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