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发霉该怎么处理?家居沙发保养技巧揭秘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天气特别的潮湿,这时候我们的家具如果没有得到好的防护的话就会发霉,那么家具发霉了该怎么办?接下来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下家具发霉怎么办跟家居沙发保养技巧吧。

家具发霉怎么办

1、关紧门窗防湿气

通用的办法是在外面湿气和水汽特别大的几天,*好关紧门窗,不要让外面的湿气进到家里来,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地面和墙壁的“冒水”现象,也可以考虑选用具有特殊抗菌防霉配方的油漆粉刷居家墙壁,可以有效防止霉菌萌芽及对抗霉菌滋生,并使污垢不易附着,耐擦洗,适用于浴室和厨房、地下室墙面易潮湿等场所。

2、酒精擦霉斑

房屋受潮后,如果墙面和家具出现轻度发霉现象,用布条沾上酒精擦拭就可以除去;严重的可以使用消毒液,但消毒液刺激皮肤,所以在清理时一定要戴胶手套才能使用。

3、小肥皂消除霉味

要消除家里的霉味,可在有霉味的地方放一块肥皂可消除霉味,或是在家里准备一些防霉清洁剂或除湿剂,可随时随地为家中角落除湿防霉。例如可在衣橱、抽屉等处放置盒装的除湿剂,持衣物干燥。

另外,也可在墙壁、地面、浴室等处使用多功效的消毒防霉抗菌剂,轻松清洁杀菌,或者在收纳的橱柜里预先铺上防霉消臭铺巾,可消除霉味或其他异味。

家居沙发保养技巧

一、布艺沙发保养

1. 让沙发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0.5~1厘米的间隙,保持通风。

2. 避免阳光直射,*好摆放在能避开阳光照射的地方,或用半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

3. 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尤其注意去除织物结构间的积尘。

4. 如垫子可翻转换用,应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经常将垫子拿到户外拍打,疏松内部纤维,保持沙发的弹性。

5. 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擦拭,为避免留下印迹,*好从污渍**抹起。丝绒面不可蘸水,应使用干洗剂。

6. 所有布套及衬套都应以干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更不能漂白。

7. 如发现松脱线头,不要用手扯断,*好用剪刀整齐地将线头剪平。

二、 木质沙发保养

1. 木质沙发忌潮湿、阳光照射,如放置窗旁应设窗帘。

2. 用湿布擦拭后应该立即再用干布擦拭。因各种家具表面油漆处理不同,应该注意使用不同保养方法,上蜡为不错的保养方法。

3. 清洁木质沙发可用中性肥皂丝泡温水(大约1:20的比例)混合后擦拭,再用清水擦净,用干布擦干,可减少污渍卡在木质家具表面的几率。

三、**沙发保养

1. 对新购置的**沙发,*先用湿毛巾抹去沙发表面的尘埃以及污垢,切忌用水洗或用汽油揩。再用护理剂轻擦沙发表面一至两遍,在**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污垢不易深入**毛孔。

2. 要避免利器划伤皮革。如果使用不当导致皮革表面出现小裂痕、磨花,可用鸡蛋清磨墨汁,彩皮可用相应的水彩颜料,反复涂抹,待干透后再擦上皮衣上光剂或凡士林;如果裂痕相对较大,则用百得胶等**粘合剂均匀地涂在划破口子的两边,待8~10分钟后拉紧破口处,对齐粘合,*后用橡皮擦去残留在破口处的胶迹。

3. 要避免油渍、圆珠笔、油墨等弄脏沙发。如发现沙发上有污渍等,应立即用皮革清洁剂清洁。

4. 沙发的日常护理用拧干的湿毛巾抹拭即可,大约2~3个月用皮革清洗剂对沙发进行清洁,或用家用真空吸尘器吸除沙发表面灰尘等。

5. 要避免阳光直射沙发,如客厅常有阳光照射,不妨隔一段时间把几张沙发互调位置以防色差明显;如果湿度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10点的弱阳光照射1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