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实木家具与橡木家具哪个好?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水曲柳实木家具与橡木家具哪个好?水曲柳和橡木用哪种做实木家具*好?它们各自都有什么特点呢?该如何区分它们呢?水曲柳实木家具与橡木家具市场销售量*好的是哪一种呢?

水曲柳家具的优点

1、从木质来说,它的材质十分地坚韧,纹理清晰美观,还有很好看的光泽。

2、用水曲柳做成的家具富有弹性,还有一股韧性,还由于水曲柳生长在湿润性的温带地区,所以做成的家具除了有耐磨的特性之外,还有耐湿度的本色。

3、水曲柳适应加工的性能也**,可以适度地把握固定性,老化的特性十分地微弱,并且还拥有非常好的强度能力,抗震与蒸汽弯曲的种种性能都非常地好。

4、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5、水曲柳加工性能很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水曲柳家具的缺点

1、水曲柳没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质易受留粉甲虫及常见家具甲虫蛀食,不易干燥,易产生翘裂。

2、水曲柳实木家具,变形较大,制做全实木,多用小木块拼接,大块的木材收缩变形大,不适合。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都是贴水曲柳实木皮,也是因为水曲柳变形收缩大这个特性。

3、真假难辨,市面上真正的东北水曲柳很少,大部分都是俄罗斯水曲柳和美国的白腊木。白腊木虽说和水曲柳材质差不多,但木性远不及东北的水曲柳。

水曲柳实木家具与橡木家具哪个好?看了小编的介绍,现在知道了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