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木家具和水曲柳家具哪个好?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榆木家具和水曲柳家具哪个好?下面3158家居网小编为你介绍关于榆木和水曲柳都数以北方的硬木,是家具制作的上好材料;那么这两种实木家具有什么区别呢?榆木家具和水曲柳家具哪个好呢?

一、榆木家具

榆木是我国做家具*常用的木材之一,榆木剖开后,边材呈黄褐色,芯材为淡褐色,纹理则像羽毛那样层层扩展。对于热爱古典家具,却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来说,榆木沉稳大方,且价格较低,是比较好的替代选择。

优点:

1、榆木木性坚韧,力学强度较高,耐腐蚀性强;硬度与强度适中,适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适应。

2、榆木心边材区分明显,边材为暗黄色,心材暗紫灰色。

3、榆木纹理通达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木材经整形、雕磨髹漆、可制作精美的雕漆工艺品。

4、中国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为主,造型简练,线条流畅,风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装饰适度,繁简相宜,局部装饰恰如其分。

二、水曲柳家具

水曲柳学名白蜡木,属于木犀科梣属的一种木材,水曲柳天性喜寒,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黑龙江的大兴安岭东部和小兴安岭、吉林的长白山,俄罗斯等地等地,高度可达30米,呈黄白色(边材)或褐色略黄(心材),年轮明显但不均匀,木质结构粗,纹理直,花纹美丽,有光泽,硬度较大。水曲柳的木质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性能好,着色性能好,抛光后表面效果非常棒。不过现在水曲柳家具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都是贴水曲柳木皮。

优点: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较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2、水曲柳加工性能很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着材质坚韧,纹理美丽,还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弯曲强度,是制作家具的良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