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布艺沙发纺织面料有哪些基本常识?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左右布艺沙发纺织面料有哪些基本常识?面料的组织: 各种梭织织物都是由经纱与纬纱,按一定的规律浮沉交织而成,这一一浮沉交织的规律即称之为组织。

面料的组织: 各种梭织织物都是由经纱与纬纱,按一定的规律浮沉交织而成,这一一浮沉交织的规律即称之为组织。

①经纱与纬纱:

经纱:纵向(与布边平行)排列的纱线。

纬纱:横向(与布边垂直)排列的纱线。

②纱支表示方法:

纱支即单根纱线的粗细程度。经、纬纱的支数可以用经纱×纬纱来表示,例如:某织物的经纱是20支,纬纱是16支,即可表示20S×16S。

③经纬密度:面料的密度是指织物在单位长度内所具有的经纱或纬纱的根数。 密度分为经纱密度和纬纱密度,简称经密和纬密。其计量表示方法,我国一般采用:1英寸(2.54CM)长度内纱线的根数来表示。 行业中一般采用为根/CM为单位

③经纬密度:

面料的密度是指织物在单位长度内所具有的经纱或纬纱的根数。 密度分为经纱密度和纬纱密度,简称经密和纬密。其计量表示方法,我国一般采用:1英寸(2.54CM)长度内纱线的根数来表示。 行业中一般采用为根/CM为单位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